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不是斗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康永来了●蔡康永专栏

  1月12日沙发

  亲爱的宝宝:

  动物是有阶级的。蚁后和工蚁,带头野牛和跟屁虫野牛,龙虾领队和龙虾队员。

  但是,动物有鄙视吗?老鹰鄙视秃鹰吗?蜘蛛鄙视瓢虫吗?瓢虫鄙视蚯蚓吗?好像没有。好像只有人会鄙视人,鄙视秃鹰、鄙视蚯蚓。

  我啊,和所有人一样,身不由己地隶属于好几种族类。有时我的族类受人重视,有时我的族类受鄙视。

  当然,也有我鄙视其他族类的时候,我可以忍住不说,但某些时候也不想忍住。

  当别人鄙视我的族类时,我常常会想宣战,但结果多半是绕路避开,算了。

  为什么不宣战?说穿了,也不是什么光荣的理由,只是因为我鄙视那些鄙视我的人罢了,觉得战胜他们是很没意思的事。

  要是不幸败给他们,可就更惨了。

  所以,我不是斗士,我有时因此鄙视我自己。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