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周末票房逼近《星战Ⅲ》 “金刚”一拳砸下2735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到上周末为止,《金刚》在北美上映的累计票房达到2亿美元,在温吞的开局之后呈现持续平稳增长的态势。在香港,《金刚》累计票房超过3800万港元,稍逊于《哈利·波特Ⅳ》(4539港元)。《金刚》14日起在我国内地上映,首周末4天票房达到2735万元,在进口片中仅次于《星战Ⅲ》。在无对手的情况下,《金刚》在内地的声势似乎比在北美和香港都强。负责该片发行的华夏公司刘经理对《金刚》的票房走势乐观,认为它会在长线放映中获得高票房,8000万是目标。

  全国:总票房有望超过8000万

  昨天下午截稿前,记者从华夏公司和中影公司获悉,《金刚》首周末全国总票房达到2735万元,逼近去年由《星战Ⅲ》创下的进口片首周末票房最高纪录——2800万,名列亚军。

  华夏公司发行部刘经理表示,2735万的首周末成绩让人欣喜,虽然影片长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入场人次和排片密度,但票房总成绩还得看影片质量。他认为,可以寄望《金刚》长线放映能获得好票房,总成绩有望超越8000万元,理想状况是超过1亿。

  本地:《无极》受冲击票房锐减

  作为2006年第一部引进大片,《金刚》不负万众所望,12日上映至15日周日,在广东两院线(中影南方、珠江)共收得503万元,超过了由去年《星战Ⅲ》创下的本地两院线的最高纪录(380万元)。其中飞扬影城四天票房达到91万,成为广东地区影院票房冠军。《金刚》上映后,一直占据本地票房榜第一、第二位的《无极》和《情癫大圣》的票房锐减,上周四《金刚》首映当天,这两部电影在珠江院线的票房只有两三万元。

  记者上周末在广州部分影院看到,绝大多数场次都排给了《金刚》,但并没有出现《无极》那样大批观众排队购票观看,也没有出现全场爆满的情况,全天上座率超过50%的场次只占了30%左右。受访的影院工作人员表示,《金刚》180多分钟的片长,一个影厅一天最多只能排映4场,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入场人次,片长也让部分观众对观映时间更为斟酌。而中华影城关经理表示,对该片的票房还持乐观的态度,“票房的关键还是要看影片质量,可以说,该片导演彼得·杰克逊的《魔戒》三部曲让他成为近几年来在中国最具人气的好莱坞导演。而《金刚》从特效、剧情、表演等方面都超越了《魔戒》系列,而且电影市场即将迎来春节票房黄金档期。”

  ■《金刚》观影反应

  180分钟内,集体发出40多次尖叫大笑惊呼……

  本报讯彼得·杰克逊导演的《金刚》上周四在我国上映。该片在北美上映时赢得一片赞誉,香港影评界也传来叫好声,在内地试片时,依然是好评无数(上周六本报曾以非常规的方式大力推介《金刚》)。让人意外的是,北美首周末票房并没有出现期待中的火爆。这部长达3小时,翻拍70年前经典作品的大片,中国观众会不会买账?本报记者于上周六晚前往位于老城区的青宫电影城进行了观众调查。

  观影人数:片长压低了上座率

  记者当晚7点抵达影城,听见大门紧闭的放映厅内传出“金刚”的吼叫声,但售票点尚未出现排队购票的情形。记者向影城工作人员了解到,当天《金刚》入场人数较多的场次在下午3点和晚上7点半左右,首映当天也并没有出现爆满的盛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影片长达180分钟,观众会仔细协调好看片时间和吃饭、逛街的时间才买票,比如像以往下午4点多、5点的场次都有不少观众买票,但如果4点多、5点开始看《金刚》,就得考虑吃饭问题了。调查数据显示,约40%被访者认为《金刚》的开头太长。

  记者进场调查是周六晚7点20分的场次,上座率在70%左右,观众的年龄跨度也比较大。就现场观察,观众中不但有七八岁的小朋友,还有60多岁的老婆婆。

  过半观众评价:非常爽!

  对于整部电影的第一感觉,超过半数观众选择了“非常爽”一项,只有一位观众给出了较低评价——不过不失。接受采访的超过半数观众给该片打了4.5分以上,其中打满分5分的接近30%。

  影片节奏从安和杰克踏上“冒险者”号的那一刻起,开始变得紧凑。创作者先是给观众一些笑料:让堂堂剧作家住狮子笼,花痴的女主角认错人,自恋大明星,惯偷水手……观众反应相当轻松。从众人踏上骷髅岛开始,情节越发惊险,观众反应也越发紧张。当披头散发的野人突然出现,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排的小朋友马上盖住双眼,并且还用响亮的声音喊道:“好害怕啊,我不要看了。”随着凶残恐龙、巨型蜈蚣、吃人昆虫等陆续亮相,观众席上陆续发出尖叫声。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六成观众认为片中最让人恶心的就是这些森林“异形”。大猩猩“金刚”的出现,反倒把观众逗乐了,故事发展到末段,它还把观众惹哭了。接受调查的半数观众认为,“帝国大厦楼顶永别”是最感动的情节,但金刚被活活打死非常残忍。观映过程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女性观众都时不时擦眼泪,坐在记者附近的一位年过四十的阿姨也不例外。

  180分钟内,100多名在同一个空间看《金刚》的观众,集体发出了40多次包括惊呼、大笑、尖叫等反应在内的声浪,甚至还出现集体跺脚,跺得地板震动的情形。以下是7个观众反应较为激烈的瞬间:

  1幽默:花痴美女认错人

  观众反应:哈哈大笑

  搞笑指数:★★★

  出现时间:27:33—29:11持续2分钟

  女主角安把剧组录音师误认为自己倾慕已久的剧作家杰克,还不断地向其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直至真正的杰克在安的身后出现。观众哈哈大笑。

  2震撼:恐龙脚下九死一生

  观众反应:齐齐跺脚

  震撼指数:★★★★★

  出现时间:1:18:47—1:23:20持续5分钟

  一群体形庞大的草食恐龙挤进窄小的山谷里逃命,正好撞上营救队伍。众人在恐龙的巨腿间逃命。放映厅里除了有恐龙们沉重的脚步声外,居然还有观众的跺脚声,顿时地板震动。

  3震撼:英雄救美猩斗龙

  观众反应:连续惊呼

  震撼指数★★★★★

  出现时间:1:35:04—1:48:00持续13分钟

  安趁猩猩不注意逃走,却在丛林中先后被多只恐龙追杀,幸亏大猩猩前来相救。猩猩对恐龙,一个打三个,女主角好几次命悬一线。现场的100多位观众惊呼不断,记者旁边的女观众还抱着男友的手臂惊叫了不下10次。

  4浪漫:断崖观落日

  观众反应:恋人依偎

  浪漫指数★★★

  出现时间:1:57:27—1:58:24持续1分钟

  猩猩轻轻地把安放到手掌上,静静地看着夕阳。持续“吵嚷”了好几十分钟的观众顿时安静了下来。记者看到好几对情侣观众相互依偎着对方。

  5残忍:麻醉生擒

  观众反应:擦拭眼泪

  残忍指数★★★

  出现时间:2:01:35—2:03:57持续2分钟

  猩猩在骷髅岛的岸边被人麻醉生擒,当它快被麻倒、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向安伸出手掌时,记者看到周围两排女观众几乎都在擦眼泪。

  6浪漫:公园里溜冰

  观众反应:轻声发笑

  浪漫指数★★★★

  出现时间:2:33:30—2:35:50持续2分钟

  猩猩逃跑后和安在纽约重逢,抱着安溜起冰来。不少观众都联想起恋爱中的男女,不禁露出会心的笑容。

  7残忍:最后的永别

  观众反应:流泪抽噎

  残忍指数★★★★★

  出现时间:2:47:09—2:51:48持续4分钟

  猩猩被无数子弹击中,双臂紧抱着帝国大厦的尖顶,挣扎着看安最后一眼,从高耸入云的帝国大厦上滑落。观众席上也随之发出小声抽噎,离记者不远处的40多岁的阿姨也流泪了。

  南方都市报《金刚》观众调查

  (发出调查问卷60份,回收有效问卷40份)

  1、请说说你看完片后的第一感受:

  a.非常爽22人

  b.挺爽15人

  c.不过如是1人

  d.退票!0人

  e.伤感无奈,但也只能如此1人

  2、如果让你改写结局,你希望是:

  a.猩猩把飞机全部打败,带着女主角回到骷髅岛,快乐地一齐生活18人

  b.猩猩把人类打败,杀掉那个贪钱的导演,独自回骷髅岛,女主角和作家男友一起

  8人

  c.女主角为了感动来抓猩猩的人而牺牲,人类放过猩猩,但猩猩不堪打击自杀

  7人

  d.这个结局好得很,不用再编3人

  3、你认为女主角和猩猩有爱情吗?

  a.没有10人b.有17人

  c.有一点,也不全是12人

  4、最感动你的情节是(多选):

  a.猩猩为了救女主角,和三条恐龙激战,置受伤于不顾13票

  b.女主角被剧作家救走,猩猩追出来被麻醉倒地6票

  c.猩猩和女主角逃脱后溜冰10票

  d.帝国大厦楼顶永别20票

  5、哪个镜头最让你感到可怕:

  a.骷髅岛上野人出现8人

  b.森林里的巨型蜈蚣、蚊子、吃人大虫子陆续出现24人

  c.恐龙腿下追逐逃生5人

  d.女主角差点被恐龙吃掉1人

  6、你认为这片子的缺点是什么?

  a.开头太长了,可以砍掉半小时16人

  b.结局太残忍了12人

  c.森林里的大虫太恶心7人

  d.好得很,没缺点3人

  7、请给这部影片打分(5分为最高分)

  3分1个3.5分2个4分12个4.9分1个4.5分4个5分16个

  平均分4.469

  8、一句话评语:

  梁小姐(25岁):连一只怪兽都懂得这样专一,难道我们现代人连怪兽都不如吗?

  梁小姐(22岁):这是真正的大片

  陈先生(26岁):人类破坏了大自然

  梁先生(23岁):非常好

  Gary(24岁):略显夸张

  何先生(25岁):情节太残忍了

  谢小朋友(14岁):好感人

  9、如果你是这只猩猩,想对抓你到城市并追杀你的人类说什么?

  梁先生(23岁):I’mjustlookingforAnn!

  陈先生(24岁):善待大自然

  医生(26岁):放过我吧

  Gary(24岁):我没做过任何坏事!

  梁小姐(21岁):我想见安,并和她一起回骷髅岛生活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伍洁敏

  实习生梁珈琳

  北美电影票房榜(单位:百万美元)

  表略,详见报。

  广州电影票房榜(单位:元)

  名次片名上周票房上映周次

  1金刚503万1

  2情癫大圣53.5万5

  3无极34.8万5

  4千里走单骑30.4万4

  5致命温柔8.5万2

  香港电影票房榜(单位:港元)

  表略,详见报。

  图:

  漫画表现《金刚》中最震撼的场面:为救美女,巨猩大战三条恶龙。

  “帝国大厦楼顶永别”是观众普遍认为最感人的情节。

  安险些被恐龙吃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