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性读书率首次超过男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在今年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开卷书业讯息服务机构”公布了《中国6城市图书零售市场读者调查报告2006》,对中国公众在购书方面的消费行为、消费心理、消费习惯的变化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报告透露,中国女性读书率已首次超过男性。

  据悉,该报告是基于全国有代表性的1000多家书店门市的零售检测数据,选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6座城市14岁以上的读者进行调查后,对2005年图书零售市场的基本状
况作出了全面的描述,并结合产业背景对中国图书零售市场的特点、趋势等作出分析和年报。

  对于许多女性来说,阅读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着她们的观念。

  从本次调查的结果来看,女性读书人数逐年上升,男女读者比例已从10年前的79%比21%,上升到2003年的基本接近,而在2005年,女性读者人数首次超过男性3.8%,男女阅读率总体比例达到12比13。调查结果显示,52.67%的女性认为阅读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36.63%的女性认为“较为重要”;表示“完全不需要”的只有0.8%。而女性每

天花在阅读上的时间,79.46%的人表示平均在一小时以上。(宗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