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快乐生活》造势杨氏父子“斗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昨日下午,永乐生活电器河西东楼店内格外热闹,200多名热心观众,在这里参加了由天津电视台主办的《杨光的快乐生活》媒体见面会。当该剧主演杨少华、杨议及李立君、韩兆、胡龙吟出现在现场时,观众热烈鼓掌。尤其是杨氏父子的随和与风趣,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他们附和着杨氏父子的欢声笑语、互相“斗嘴”和真情流露,享受着一种莫大的精神快乐。

  “我们相声演员演电视剧是外行,在《杨光的快乐生活》中演得很一般,但对我来说,是个锻炼。如果观众看了这部电视剧后,能够乐两次,就算我们没有白整,我们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杨少华的朴实和风趣,正是无数观众无比热爱他的原因,他常能以蔫不拉唧的一句话活跃现场气氛,引来观众会心笑声。这句“开场白”便获得了热烈掌声。在得知杨少华和他的搭档儿子杨议要出席见面会时,很多人甚至是从塘沽不畏严寒,一大早赶到见面会现场的。

  舞台上,父子俩“插科打诨”,妙语连珠,而现实生活中,他们也是“嘻皮笑脸”,互相“斗嘴”。老爷子的这番“开场白”,也引来了儿子杨议有话不得不说:“这哪像是没有文化的老人说的话,没想到他是那么谦虚。”听到这话,杨少华有点憋不住乐,还有点不好意思,对着话筒又倾情“告白”了一番:“我现在是逐步进入到这个圈子里来的,也把过去的表演技巧转变了一下。演得不好,大家可以提出来,我都快80岁了,到90岁就克服了。”杨少华的话又引来一阵掌声。

  70多岁的杨少华,风雨里奔波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把最快乐的一面带给大家。尤其是这几年,他不仅经常活跃在京津两地

相声舞台,而且频频活跃于
中央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的屏幕上,他不经意间身子一扭、咧嘴一笑的“可爱老头儿”形象,让人百看不厌。很多人说:杨少华可谓老来红。多年来,他始终不想把那些繁琐的褒扬加置在自己的名字前。当主持人问他想不想当“三栖”明星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不想当‘三栖’明星,自己仍旧是个平凡的相声演员,给大家带来笑声与快乐是本分。”

  但是,他又情不自禁地当众夸起了他的宝贝儿子杨议:“杨议从小就聪明,因为那时家里困难,我不得不把他推到了舞台上,当了相声演员。他现在很有成就,这跟天津的父老乡亲对他的支持分不开。”杨少华是人们眼中的一块宝。

  杨议正是凭着他的聪明才智和勤奋,在演艺界取得了很大成就,不仅说相声,演电视剧,而且还当制片人和导演。因此,主持人给他封了个“四栖”明星称号。但杨议并不“买账”,自封为“五栖”明星,因为电视剧里的歌就是他唱的。

  杨议向提问的观众坦陈,现在他说相声的时间是少了,大部分时间在为电视剧忙活,相声是让观众笑的艺术,而拍电视剧也会让观众笑,依然可以服务于百姓。“我们拍《杨光的快乐生活》,从根本上是要填补天津情景喜剧的空白,目的就是要把观众逗乐,更要让观众快乐。”

  杨少华紧接着“捧哏”,对一位观众的提问又幽默了一把:“我儿子很执著,就是聪明。在剧组里谁是‘大腕’,这问题不好说。但要让我说,没有我,他差点。”杨议说:“我之所以执著,什么都干,就是为了让大家快乐。我们做了这么一点事,天津的父老乡亲就给了那么大的支持,这就是我们的最大快乐。”杨议表示,如果第二部反响好,他会继续拍下去。其实,他已经在筹备第三部了。杨少华也表示,将继续和儿子合作下去。

  杨氏父子的一捧一逗,说明了自己的见解,也给了现场的观众最大快乐。《杨光的快乐生活》那么受观众欢迎,这也使杨议更有自信让“杨光”永远快乐下去。

  姜宝成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