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皇上用品”投保4个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将于本月24日起在上海博物馆举行的“故宫博物院宫廷珍品展”,全部展品昨天下午在上博库房开箱。据悉,该展展出的165件皇室珍品,总投保金额高达4亿元人民币。而现场故宫专家认为,4亿元投保数字不过是“形式而已”,165件展品的全部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参展的展品中有一件当年雍正皇帝睡过的象牙席,堪称极品。此件宝物以前从未出
过宫,今后也不会去他地展出,春节期间上海观众将有幸亲眼目睹。

  此外,康熙皇帝当年上朝时穿的金黄底色龙图案的朝袍、康熙参加祭奠时穿的黑底龙图案的衮袍和彩云金袍、一件英国向乾隆80大寿敬供的至今仍能正常使用的铜镀金寿钟等,均为此展中引人注目的展品。

  上博馆长陈燮君告诉记者,为给这次“宫廷珍品展”营造更逼真的“宫廷”气氛,上博将“拷贝”一个故宫“三希堂”。“三希堂”位于故宫博物院养心殿的西暖阁,是清高宗乾隆皇帝的书房,因收入了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王繤的《伯远帖》和王献之的《中秋帖》三件稀世珍宝而得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