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当大学教师哼饶舌 乐坏音乐系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9 南方网

  南方网对本篇稿件享有著作权(或专有使用权),未经南方网许可,不得转载。

  

周杰伦当大学教师哼饶舌乐坏音乐系生

  

周杰伦当大学教师哼饶舌乐坏音乐系生

  

周杰伦当大学教师哼饶舌乐坏音乐系生

  

周杰伦当大学教师哼饶舌乐坏音乐系生

  

周杰伦当大学教师哼饶舌乐坏音乐系生

  周杰伦当教师哼饶舌 乐坏音乐系生

  小天王周杰伦昨(16)日应钢琴家陈冠宇之邀,担任台北市立教育大学音乐系一日客座讲师,又唱又弹、大谈创作理念,Jay的音乐让学生倾倒,他的电影也让侯妈妈欣赏,他酷酷回道:“谢谢!”

  周杰伦昨天到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商业应用音乐教育学系当一日讲师,主题是“当流行音乐遇上古典音乐”。第一次当老师,Jay又兴奋又紧张,罕见地一早就催促同事准备,上午拉着南拳妈妈的宇豪进行上课彩排,显然对于“当老师”这回事非常有心,正好和前绯闻女友蔡依林想当“校长”的志向很接近。

  小天王亲临课堂,学生们自然是尖叫连连,相机取代笔记,闪光灯闪个不停。周杰伦拿出小抄,从和弦开始介绍,不时指挥宇豪在钢琴上弹这弹那,还把他源自肖邦灵感的《夜曲》示范唱出乡土味;他要“助教”宇豪弹首《番石榴歌》,宇豪也坏,故意弹出周杰伦的《安静》,全场大笑,他也跟著作势要跌倒。

  周杰伦说,他创作歌曲多从副歌开始,“很容易和别人一样,也许是你根本没听过的、不同国家的某个人写了同样的东西。”他说这是“取样”,很容易被当成抄袭,“不懂的人会认为是抄袭。这里要替王力宏澄清一下,他只是用了很多取样”。

  “周老师”上课,不时会自问自答、碎碎念,也唱了一段,但key太高,几乎唱不上去,但同学反应热烈,他哼唱出即兴的饶舌旋律,全班大喜,还不吝称赞上台表演的学生很优秀,“有没有兴趣加入南拳妈妈?”周杰伦上完课的感想是“好像年轻了10岁”,他也婉谢3,200元的讲师费,说要捐出请同学喝饮料。

  南方网对本篇稿件享有著作权(或专有使用权),未经南方网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