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光续写幽默故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4 今晚报

  

杨光续写幽默故事(附图)

  尉迟健平摄

  南开区航天北里凌越洋等:

  希望通过“读者点题”栏目了解一下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的近况。

  答:津味浓重的大型都市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今晚将在天津电视台《金牌剧场》开播。昨天,该剧的几位主演在永乐电器城举行了观众见面会,活动中杨少华、杨议父子的妙语连珠让到场观众笑开了花。

  《杨光的快乐生活》是天津电视台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今天第一部开播后,28日还将播出第二部。在昨天的见面会上,近百名观众用欢呼和微笑迎接剧组的到来,并不断向剧中几位主角发问。杨少华、杨议父子也用他们固有的幽默来回应观众的热情。杨少华说:“演戏和相声不一样,我们是外行,所以演起来很难。效果好不好主要看观众的反应,观众就是我们的老师,您能乐两句,我们就没白整。这次通过同行和家属(指了指身边的杨议)的帮助,我也学了不少东西。”

  老爷子刚说完,杨议就拿过话筒予以“表扬”:“说得真好,没想到一个没有文化的老人能说成这样。呵呵,其实这不是他的心里话,他没这么谦虚。”杨议介绍说,拍摄中演员们互相启发,你一句我一句,碰撞出许多精彩的语言和笑料。“围着百姓的事情转,拍我们身边的实在事,拍生活中最平实的那些感悟。喜剧需要夸张,但要夸张得合情合理,符合生活的逻辑。希望该剧能使观众看完后扑哧一笑,我们就达到目的了。”另外,杨议还透露了想拍第三部的想法:“我们拍这个系列就是想在贺岁迎新的时候给您送出点欢乐,您觉得有劲,我们就接着拍,您要是说,‘介嘛,也揍介意思’,我们就拍别的。”

  在观众的掌声中,爷俩儿还开起了玩笑,杨议说:“拍完这两部,老爷子还一分钱没拿到。其实也无所谓,他就是一手拿了钱,另一只手还得给我,所以没必要。老爷子已经明确跟我说了,拍第三部还不要钱。”话音还没落,杨少华就抢过话筒,大声喊道:“我没说!”台下观众笑成一片。

  《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一部中主题曲的一句“嘛钱不钱的,乐和乐和得了”成了百姓的口头禅。而第二部将续写幽默故事,讲述杨光所在的房地产公司破产了,因此杨光又一次失去了工作,面临着从头再来。杨光自己投资开了家饭店,却不慎把老本都赔进去;去参加影视培训班,做起了演员梦,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工作不好找,生活也不顺,家有宝贝,却得而复失;开车兜风,却遭遇车祸;好心好意给别人介绍对象,自己却被折腾得乱七八糟……但好人有好报,杨光依然快乐。

  据悉,在这两部《杨光的快乐生活》中,将有英达、梁天、蔡明、潘长江、侯耀华等笑星、名角倾力加盟。本报记者柳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