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群意外登台演小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29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带妆彩排。赵本山的小品《说事儿》依旧没亮相,港台艺人谢霆锋、庾澄庆、李菲、TWINS、林俊杰等由替身代为表演。牛群出现在小品《打工幼儿园》中,成为昨天最大的新闻。

  ■主持人

  四大主持还是“老人”

  2006年春晚的首次带妆彩排在歌舞《礼赞春天》的热闹氛围中开场。主持阵营与去年相同,依旧由朱军、董卿、李咏、周涛担任主持。继去年新春使者喜送春联获好评后,今年春晚再次迎来了全国30多家省市自治区的主持人,他们在开场歌舞中依次登台拜年,并以新春使者的身份分批喜送灯谜。这些灯谜的谜面各由一句话组成,谜底为各省市的名胜风景或地域特产。

  ■小品相声

  牛群意外登台演小品

  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联袂表演的小品《说事儿》缺席彩排。据悉,《说事儿》还在紧张的排练过程中,为了在除夕之夜给观众带来神秘和惊喜,它将和以往的《卖拐》系列一样,直至最后一次彩排才亮相。

  与之前的终审相比,不少小品进行了微调,增添了更多包袱和笑料。比如《跟着媳妇当保姆》,冯巩一身西服外加旅游鞋的打扮,让他一登场便引爆观众的笑声,此后每两句话就抖一个包袱。曾缺席语言类节目终审的黄宏带伤上阵,与巩汉林、林永健和刘亚津表演了小品《邻居》。“城里人,不怕假货,怕甲醛”“高档社区就是让人高高兴兴地上当”等台词让观众在笑声中多了一些思考。

  此前,几度传言要上春晚的牛群因状态不佳被PK掉。但昨天,他意外出现在小品《打工幼儿园》中,取代石富宽扮演街道办事处主任,石富宽则被调到姜昆的相声《八仙拜年》中出演八仙之一。据悉,春晚剧组希望通过更换演员的方式保住这个濒临枪毙的小品。牛群与小朋友们的表演确实给观众带来了不少乐趣。

  另外,四川小品《粑耳朵》也加入了新鲜血液,在《康熙微服私访记》中扮演“三德子”的赵亮成为该节目的新亮点。

  ■歌曲舞蹈

  《俏夕阳》获得好评

  在歌舞类节目中,宋祖英、彭丽媛和那英分别带来了新作《五福临门》、《飞雪迎春到》和《相信爱》。产后首次露面的宋祖英较以往丰满了一些,独唱的《五福临门》并不是与五个福娃相关的歌曲,而是“送福临门”。

  由于孙楠未现身,韩红和替身一起完成了《神话》主题曲《美丽神话》的演唱。在演唱过程中,LED大屏幕根据歌词播放应景的画面,舞台中间甚至出现了瀑布一样的水帘。在灯光的照耀下,整个舞台分外美丽。

  今年春晚也遴选了不少优秀的舞蹈节目,如由唐山某社区的老太太和小孩子表演的《俏夕阳》,将皮影戏的风格融入舞蹈中,表演者的最高年龄达74岁,最小年龄为4岁。在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亮相时,表演者杨丽萍并没有登台展现舞姿,只是坐在观众席上观看。她走路一瘸一拐,似乎脚部有伤。

  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张贴了春晚彩排节目单,昨天参加彩排的节目及其顺序与该节目单基本一致(见表)。

  春晚彩排节目单

  1.开场歌舞《礼赞春天》

  主持人开场白

  全国35家地方台主持人联合大拜年

  2.群口相声《八仙拜年》姜昆、戴志诚、刘伟、刘桂娟、陈寒柏、汪洋、石富宽、小叮当

  3.歌曲《百家姓》沙宝亮、谢霆锋(香港)、庾澄庆(台湾)、李菲(澳门)

  4.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冯巩、朱军、牛莉

  5.舞蹈《俏夕阳》

  6.歌曲《美丽神话》韩红、孙楠

  7.歌曲《五福临门》宋祖英

  8.小品《邻居》黄宏、巩汉林、林永健、刘亚津

  9.歌曲《邻居》郁钧剑、梦鸽、眉佳、廖忠等

  10.歌曲《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等

  11.舞蹈《响亮节拍》

  12.小品《马大姐外传》蔡明、郭达、岳秀清

  13.少儿合唱与武术短剧《新狗娃闹春》

  14.杂技《绸吊顶技》

  15.相声《谁让你是优秀》大兵、赵卫国

  16.歌曲《万家灯火》殷秀梅、阎维文

  17.芭蕾与杂技《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

  18.组曲《燃情金曲》蒋大为、刘和刚、马玉涛、蔡国庆、克里木、吕薇等

  19.小品《招聘》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田克兢

  20.歌曲《年夜饭》张也、王宏伟

  21.小品《实诚人》黄晓娟、郭冬临、魏积安

  22.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谭元元、刘岩、杨丽萍

  23.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吴雁泽、戴玉强、阿宝

  24.相声《新说绕口令》刘增锴、朱德刚(台湾)

  25.2005流行风庞龙、TWINS(香港)、水木年华、林俊杰(台湾)

  26.小品《粑耳朵》张德亮、赵亮、张玺

  27.歌曲《相信爱》那英

  28.歌曲《我爱唱歌》佟铁鑫、王莉、胡雁

  29.舞蹈《剪纸姑娘》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

  30.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我的祖国》郎朗

  31.小品《打工幼儿园》刘小梅、牛群、买红妹等

  32.歌曲《飞雪迎春到》彭丽媛

  33.小品《说事儿》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34.相声《好好说话》王平、郑健

  35.歌曲《给心放个假》

  36.现场魔术互动杨露璐

  零点倒计时

  37.歌曲《今夜无眠》王莹、莫华伦

  38.原生态民间表演《鼓鸣盛世贺新春》

  39.接力唱《春之声》

  40.歌曲《班长告诉我》吕继宏、刘斌

  41.戏曲联唱《新五女拜寿》李长春、潘长江、于魁智、李胜素、袁慧琴等

  42.结束曲《难忘今宵》廖昌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