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杀手莱昂”下月来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39 京华时报

  

“杀手莱昂”下月来京

  将于2月举行的让·雷诺影片展的宣传册封面选择了《杀手莱昂》的经典造型。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华夏电影公司透露,2006年第一部通过审查的法国大
片《决战帝国》将于30日在全国上映。该片主演、国际巨星让·雷诺已确定来华。由于之前大炒的《艺伎回忆录》确定不能于2月上映,不少影院已决定以《决战帝国》为契机,举办“让·雷诺周”等展映活动。

  法国电影向来以浪漫诗意、文艺气息浓郁见长,即便是动作片在表现惊险刺激的同时,也总是被拍得浪漫、优雅。这部集合动作、惊悚、悬疑、警匪于一体的《决战帝国》延续了法国影片的这种模式,既保留了法国影片的传统特色,又具有极强的好莱坞影片色彩。该片是法国高蒙影业公司2005年的最新影片,影片完全套用经典惊悚片的手法,明显带有《七宗罪》的影子,自始至终都笼罩在一种潮湿阴冷的恐惧中,被风格化的雨雾几乎贯穿了影片始终。

  最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主演,他就是凭《杀手莱昂》而风靡全球的让·雷诺。日前已经确定他将于2月8日来华,出席在北京举办的法国电影周,另外也将为《决战帝国》做巡回宣传。华夏电影公司说,这几年法国大片每年都在增多,其中比较有影响的诸如《暗流》《车神》等,但还没有哪部大片的主演到过中国。据悉,2月8日,让·雷诺将抵达北京,2月10日晚,将赴中国电影资料馆与观众交流。

  昨天,中影公司透露,被媒体炒得大热的《艺伎回忆录》至今尚未确定上映时间,原先2月8日上映的消息,已经被中影公司明确否定。这样,从2月1日到2月15日之间,将没有新的进口大片上映,《决战帝国》成为了春节档的惟一一部进口大片。

  让·雷诺2006北京见面会

  暨影片展映安排

  片名时间

  《决战帝国》2月10日19点

  《碧海情》2月11日13点半

  《时差》2月11日18点

  《科西嘉调查》2月11日19点半

  《豹神》2月12日13点半

  《闭嘴》2月12日15点10分

  《杀手莱昂》2月12日18点

  地点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