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功夫》无功而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金球奖上午揭晓,最佳外语片是《天堂此时》

  李安荣获最佳导演

  

《无极》《功夫》无功而返(图)
本报讯(记者 林玉蓉) 第63届金球奖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揭晓。国内新浪网网络直播了颁奖礼。截止记者发稿,已颁出多个奖项。而让众多国内影迷失望的是,金球奖最佳外
语片奖被巴勒斯坦的《天堂此时》夺得,中国选送的《无极》、《功夫》无功而返。不过,也有值得高兴的,那就是李安导演凭借《断臂山》获得最佳导演。

  在最佳外语片竞争中,《天堂此时》被认为是大热门,结果果然也映证了,本片讲述了两名被任命为人体炸弹的恐怖组织青年反思的心路历程。

  此前国内媒体曾有推测,周星驰的《功夫》比陈凯歌的《无极》更有希望夺得今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理由是周星驰的座位离颁奖台近些,看来这些媒体显然忘了也了解一下《天堂此时》的座位了。

  瑞茜·威瑟斯彭凭借《一往无前》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据说,瑞茜·威瑟斯彭在片中一曲高歌,演唱乡村歌曲,听过的人评价简直好得难以置信。杰昆·菲尼克斯也是凭借《一往无前》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

  另外,在其他奖项方面,乔治·克鲁尼凭《辛瑞那》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乔治·克鲁尼第一次获得表演类奖项。蕾切尔·薇兹凭《不朽的园丁》获得最佳女配奖。拉瑞和黛安娜《断臂山》获最佳剧本奖。威廉姆斯《艺伎回忆录》获最佳原创配乐。

  在电视类奖项方面,玛丽·路易斯·帕克成就第一个黑马。她在音乐剧/喜剧类最佳系列剧最佳女演员评选中,打败其他对手——《疯狂主妇》的一干人等,以惟一一个外人身份,凭借《单身毒妈》成就黑马。不过,《绝望的主妇》也捞得一个集体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奖。

  其实,电视类奖项国内也是相对比较陌生,也基本被忽略,除了去年国内流行的《疯狂主妇》。

  历史悠久的金球奖江湖地位仅次于奥斯卡,与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国家评论协会奖并称“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今日结果将大白于天下,不过此前已经有影评人把今年的金球奖视作一个华人争辉的舞台。事实也的确说明了这点——李安席卷各大影评人奖的《断臂山》一举获得7项提名,章子怡凭《艺伎回忆录》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因此本届金球奖更值得我们关注。

  

《无极》《功夫》无功而返(图)

  李安

  

《无极》《功夫》无功而返(图)

  杰昆·菲尼克斯

  

《无极》《功夫》无功而返(图)

  瑞茜·威瑟斯彭

  

《无极》《功夫》无功而返(图)

  蕾切尔·薇兹

  

《无极》《功夫》无功而返(图)

  乔治·克鲁尼

  

《无极》《功夫》无功而返(图)

  《天堂此时》剧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