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欲做乐坛“万人迷” 陈好录新歌进军日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1 中国新闻网

  

欲做乐坛“万人迷”陈好录新歌进军日本(图)

  陈好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女演员“万人迷”陈好,演而优则唱,去年加入乐坛,于十月推出了首张同名专辑,销量于短短一个月内便突破二十万张,上周二她专
诚来港,出席周三举行的“第十二届Channel V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典礼,获颁“内地最受欢迎新人”奖的她,二月份会前往日本推出她的日文单曲。

  零一年因演出电视剧《粉红女郎》,饰演“万人迷”一角而走红的陈好,也因为这个角色,让她被不少观众认识,成为她演出的代表作,“万人迷”的称谓,也成为了她的个人标志。

  九七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陈好,对演戏和唱歌深具兴趣,不过先演戏的她,对音乐圈认识不多,期后在演戏方面有了知名度,也开始认识到音乐圈的朋友,加上她与刘烨演出的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大受欢迎,为日本影迷所认识,后来在机缘巧合下得到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的赏识,成为她晋身歌手行列的契机。

  陈好的首张专辑,有幸得到日本的小室哲哉、香港的区丁玉、台湾的林明阳和新加坡的许环良四位著名音乐人为她挎刀打造,虽然从没有进录音室录歌的经验,但已为这位乐坛新贵增添不少信心。起初不懂得如何处理歌曲的陈好,在专辑制作过程中,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陈好表示四位音乐人各有不同的要求和风格,当中以小室哲哉的要求最为严格,不过四位音乐人都给了她不少提点和鼓励。

  爱旅游拓阔视野

  从小便喜欢唱歌的陈好,在灌录不同风格的歌曲时,觉得有如拍戏时尝试不同的角色,所以在演绎快歌时,她会以活泼、热情的心情去唱,但在演绎慢歌时,她又会变得哀伤和落寞。演戏已拥有一定成绩的陈好,希望能再透过唱歌这个平台去体验人生。日后演戏、唱歌双线发展,令影迷也变成歌迷,歌迷也变成影迷。

  为人健谈且很有个人见解的陈好,觉得一个艺人要作多线发展,得先看自己的条件、兴趣和能力,所以不一定要全面发展。近年多线发展均获得不错成绩的陈好,随着年龄渐长,自觉演出也有了局限,故此仍觉有遗憾。不过独立自主的她会不断往前看,二月她便会到日本推出日文单曲,与当地歌迷会面。

  陈好工作追求质素,故此每年只会接拍两部戏,然后把时间用在旅游上,以拓阔视野,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