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泸沽湖畔三次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6 新民晚报

  

周迅泸沽湖畔三次落泪

  近日,周迅来到美丽的泸沽湖畔,在东方卫视拍摄的《民星大行动》中,过了一把山村教师瘾。跟山里孩子的接触,让周迅动了真感情,接连哭了三次。这次的经历让周迅感慨道:“这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一天半。”

  周迅在主办方提供让她选择的工作中,挑选了最艰苦、耗时最长的一项——到泸沽湖畔当一天半山村教师。周迅扮演的助教,是这个3000多人的村子里至今为止唯一的大学生。摄制组在不同的年级中挑选了15名学生,组成周老师的临时班级。

  摄制组一路颠簸来到群山环抱的女儿国时,已是夜晚10时多。为尽快进入角色,周迅不顾休息,边吃饭边和那位生活原型的女助教聊天。次日一早,周老师上课。这些从未出过大山的孩子们显得有些紧张、羞涩,而久经沙场的周迅,也有些放不开。周迅开始给孩子们讲起了安徒生童话:“那年,最小的海公主也15岁了,她被允许在月亮圆的夜里,浮出海面……”

  《海的女儿》是周迅小时候最喜欢的故事,她讲了整整30分钟。整个教室安静无比,只有周迅低沉的嗓音在回响。坐在最前排的小男孩只有七八岁,脸上的表情似懂非懂,盯着周老师的眼神却十分专注。接着是户外活动,在高原明媚的阳光下,大家玩起老鹰捉小鸡,周迅当仁不让当了一回“老母鸡”,左挡右护地保护着身后由高到矮牵着她衣襟的“小鸡”。周迅虽然身手灵活,但没几分钟就气喘吁吁了:“高原反应啊,我跑不过他们!”

  在泸沽湖畔,周迅哭了三次,一次是到学生家去家访,面对贫困的家境震惊落泪;一次是在篝火晚会上,村民们竞相献哈达让她幸福落泪。她哭得最凶的是在给学生上最后一课时,学生们带来了自家种的

苹果、核桃、瓜子,有的送上了自己画的铅笔画,周迅最喜爱的学生“小杨八斤”送了一块石头,用墨水歪歪扭扭地写着“周老师好”。面对学生们的盛情,周迅不断地鞠躬感谢,哭得难以控制。周迅表示,她将在学生中挑选一些有潜力的孩子资助他们完成学业。本报记者俞亮鑫

  周老师认真检查学生作业,有模有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