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贤:霆锋拍戏还太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6 新民晚报

  

谢贤:霆锋拍戏还太嫩

  如果要问谁是香港最时尚前卫的老演员,大家一定会想到衣着前卫、戴着墨镜的谢贤。谢贤说,社会的进步也让他感到“落后了”。他说自己不知道能够保持到什么时候,但永远希望站在时代前列。

  “四哥”加油

  从艺不久,谢贤就拿到了当时《华侨日报》评选的“香港十大明星”奖。2004年,谢贤又捧得了紫荆奖“终身成就奖”,他半开玩笑地说:“我本来是不想去领奖的,‘终身’成就,不是想让我退休嘛?干脆叫‘半生成就奖’好了。”

  从1954年至今,谢贤从艺已有半个世纪了,他拍过电影近两百部,电视剧累计四百多小时。他主演的《万水千山总是情》《千王之王》等在内地反响热烈。在《千王之王》中,谢贤扮演的罗四海至今令很多人难以忘怀,对他的喜爱甚至超过了同时期周润发饰演的角色。因为这个角色,他至今仍被许多人亲切地称为“四哥”。对香港人来说,谢贤并不是明星,而是他们中的一分子。有一次谢贤在跑步,一个司机经过时看见了他,就说:“四哥,加油,加油!”

  儿子出生

  谢霆锋出生的时候,谢贤44岁,正值中年。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谢贤说,那时候妻子在医院里待产,而自己正在拍《千王之王》。当时在片场接到儿子出生的电话,他马上把戏服一脱,连招呼都没跟导演打,就匆匆地赶去医院。原本那天要开记者发布会,结果记者全都跟着谢贤去了医院。

  谢霆锋不羁的性格显然遗传自谢贤,谢贤说,谢霆锋做事情“只要做,就一定要做好”的作风也和自己很像。他们父子俩拍戏、做危险动作都不用替身。虽然谢贤很少和儿子聊天,不过,对儿子的工作还是有自己的意见。他坦言,对谢霆锋的努力感到非常欣慰,不过在演戏方面儿子还是显得“太嫩”了,还需要多锻炼。

  实习生易蓉本报记者俞亮鑫

  谢贤与谢霆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