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获任第65届柏林电影节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24 中国新闻网

  日前,柏林电影节宣布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审会主席由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担任,她将与另7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影人一起组成8人评委会,并于2月18日的电影节颁奖仪式上宣布今年金熊与银熊奖的归属。

  主席:夏洛特·兰普林

  来自英国,现定居法国的兰普林是当代国际影坛上最重要的女影星。她曾在维斯康蒂、伍迪·艾伦、阿伦·帕克等知名导演的影片中出演过女主角。因出演法国年轻导演弗朗索瓦·奥宗的《游泳池》,她获得了2003年欧洲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

  委员:马修·巴尼

  来自纽约的多媒体艺术家马修·巴尼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国际艺术舞台上一闪而过。1994年到2002年,巴尼创作了一部五段式艺术电影《玄思性与死》。他最近的实验电影《DrawingRestraint9》曾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亮相,主演为其妻子冰岛先锋音乐人比约克。

  亚什·绍普拉

  这位印度头牌制片人将宝莱坞的歌舞剧带到了国际影坛上,吸引无数影迷关注起印度电影。他于1959年开始影人生涯,后来主要担任制片人,其个人电影工作室就曾推出30部左右的本土电影。他推出的爱情片《爱无国界》在2005年的印度重量级电影奖上获得了数项大奖。

  玛琳·格里斯

  1982年,当其导演处女作《沉默的问句》一问世,来自荷兰的女导演玛琳·格里斯就在国际影坛赢得不少赞誉,其1995年的《安东尼娅家族》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97年,她还将弗吉尼亚·吴尔芙的名著《达罗维夫人》搬上大银幕。

  詹努兹·卡明斯基这位波兰摄影师曾两获奥斯卡奖。他自1989年起开始与斯皮尔伯格导演合作。《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世界之战》等影片都离不开他的贡献。斯皮尔伯格的新片《慕尼黑》的摄影也由他担任,2000年,他还执导了导演处女作《失落的灵魂》。

  李英爱

  李英爱是目前韩国最当红的女影星。2001年她曾因出演《生死谍变2》作客柏林电影节。去年,她因为出演朴赞郁导演的《亲切的金子》获得数项国际电影大奖,其中包括蓝龙电影奖。

  阿明·米勒-斯塔尔

  米勒-斯塔尔是德国最伟大的男演员之一。来自东德的他,曾出演《说谎者雅各布》、法斯宾德德《罗拉》,以及科斯塔·加夫拉斯的《音乐盒》等片。1996年,他因《闪亮的风采》获银熊奖。

  弗莱德·鲁斯

  好莱坞制片弗莱德·鲁斯已成为好莱坞最成功的制片人之一。他曾为乔治·卢卡斯担任选角导演,发现了哈里森·福特、杰克·尼克尔森、汤姆·克鲁斯等明星。最近,他出品的影片有科波拉的新片《没有青春的青春》和索菲亚·科波拉的新片《玛丽·安东内特》。(东方早报;张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