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产案开庭 遗孀宋美英请求提前动用遗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1 中国新闻网

  

陈逸飞遗产案开庭遗孀宋美英请求提前动用遗产

  在陈逸飞追悼会上的宋美英母子。(新京报图)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备受各界关注的陈逸飞遗产分配问题,自他去年4月10日去世后便成了经常被提及的话题。前天,上海一中院公开开庭对这起轰动上海
的遗产纠纷案进行质证,不过意外的是,本案的原告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及其幼子与被告陈逸飞的大儿子陈凛一方都无人到庭,整个庭审就在宋美英委托的律师单方提供证据后结束,而宋一方也提出为了缓解经济压力,希望能够提前动用部分遗产。

  宋美英称经济拮据请求动用部分遗产

  当天在法庭上,宋美英的代理人表示,宋美英曾经和陈凛达成过和解协议约定:宋美英和幼子陈天拿走遗产的72.5%,陈凛得22.5%,另外5%则分给陈逸飞的兄弟姐妹。但在达成协议后,陈凛突然要求和宋美英以50%对50%分割遗产,最终导致和解失败。随后宋美英的律师也同时提出,宋美英及幼子陈天因无收入来源,目前经济状况极其拮据,故请求法院是否可以准许他们在结案前动用部分遗产。在陈逸飞去世后,没有经济来源的宋美英一直靠之前留下的一点私人积蓄维持母子的生活,现已花去大半。而且宋美英打官司需大笔的费用,且目前陈凛已在美国另案起诉要求分割遗产,宋美英将去应诉,这一系列的支出已让宋美英捉襟见肘。

  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同为遗产继承人的陈天还是一个儿童,还要接受良好的教育,也需要大笔的支出,这对宋美英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对此,法官让该代理人庭后提供书面申请,并表示将在对书面申请进行研究后予以答复。

  好友透露宋美英生活窘况出门只坐地铁或公交

  记者在采访宋美英的一位亲友时获悉,在陈逸飞过世后,宋美英一直靠领取逸飞集团公司的工资生活,每月为3万元左右。但最近,其工资突然减至不到1.5万元。陈逸飞遗留的几处房产,虽然普遍升值,但房子仍处于按揭过程,所以宋必须要支付每个月的还贷费用。以在浦东的棕榈泉

别墅为例,每月宋美英要承担8000元以上的房贷。而之前,宋的儿子又曾因住院做手术而花去了她一大笔积蓄。“当然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是关键,逸飞生前曾嘱咐美英,孩子以后一定要上一流的学校,受最好的教育,而那里的花费也是我们一般人想不到的。”

  经常和宋美英有一些来往的此人也透露,现在宋的经济确实很困难,就拿平时来找他谈心来讲,宋都是坐地铁或公交前往的,而即使是在外吃饭也只吃快餐等便宜食品,而把攒下来的钱给儿子上学用。(吴冬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