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说学逗唱尽显功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端木复)一个名为“钱程似金”的个人滑稽演唱会本周五、六两晚将在美琪大戏院举行。这是上海滑稽剧团著名笑星钱程从艺25年来首次举办个人专场。

  钱程1981年高中毕业后考进“上滑”学馆。25年来,他出演了《GPT不正常》等40余部滑稽戏,塑造了各种不同类型的艺术形象。他还拍过喜剧电影《多情的小和尚》,主演过电视连续剧《滑稽春秋》,出演过海派室内情景剧《老娘舅》《新上海屋檐下》《从头开始
》。

  钱程模仿能力特别强,他台上学方言、学唱歌、学朗诵,学筱文艳,学史济华,淮剧、越剧、沪剧、锡剧、甬剧等,都模仿得惟妙惟肖。他的《十三人搓麻将》《学英语》等独角戏,在海外赢得了华人的青睐。钱程善于学习充电,在评为国家一级演员后,他还主动去上大文学院攻读文化管理专业。他曾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并荣获全国曲协和上海市的“德艺双馨”称号。

  在此次演唱会上,他将与何赛飞、胡晴云、李青,及兄弟院团的明星如沪剧的茅善玉、京剧的张达发、淮剧的丰君梅、锡剧的黄静慧、滑稽界的李九松、嫩娘等合作,演出说唱《暴落难》,歌舞小品《前程似锦》,独角戏《剃头》《追韩信》《情话绵绵》,滑稽戏《招财进宝》等的片断,以及学演沪剧、越剧、淮剧、锡剧、甬剧等的精彩选段,并与夫人孙勤圆同台演唱黄梅戏《天仙配》选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