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狼王相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8 南京晨报

  还记得2003-2004赛季的森林狼吗?那时的他们拥有加内特、卡塞尔、斯普雷威尔三头怪,一举打破了森林狼连续七年闯不过季后赛第一轮的怪圈,只是在西部决赛中不敌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未能创造球队历史上首次打入总决赛的创举。如今,加内特依旧是威风八面,但森林狼却只有18胜17负,战绩在西部只能排到第七。看看加内特的队友,你就会明白症结所在。其实,这也是困扰了加内特整个职业生涯的问题。给“狼王”找一个够级别的搭档,成了森林狼的当务之急。

  在加内特这个级别的球星里,没有哪个比“狼王”更需要一个得分手队友。同时,在有关森林狼的转会名单中,也没有哪个名字能比皮尔斯显得更符合加内特的要求。即将迈入30岁门槛的加内特已在NBA混了11个年头,现在的他更加全面,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阿迪的广告中,但他整个职业生涯一直有个缺憾,那就是身边少了一位科比类型的队友,一位可以让他避免非得拿下40分才能带领球队获胜的队友。

  现在的加内特与其说是狼王,倒不如说已经被架空,他迫切地需要一名能够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拍档,帮助森林狼重回西部劲旅的行列。具体一点,加内特需要一位能够利用加内特传球视野、分享球的意愿以及拥有在场上任何位置攻击能力的拍档。

  当然,当

步行者公开寻求交易阿泰斯特时,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那么在引进皮尔斯的问题上,你更没戏。最近从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口中得知,一个有关奥洛沃坎迪的交易正在迫近。森林狼准备拿“糖人”换凯尔特人的布朗特,因为奥洛沃坎迪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满意。尽管这只是森林狼众多交易计划中的一个,但即便所有的都加起来也抵不过换来一个阿泰斯特。

  不过,只要森林狼还有冲击总冠军的梦想,他们就不会停止在球员交易市场上对一个高效得分手的追求。这意味着,森林狼是为数不多准备引进现在已成了反面典型的弗朗西斯的球队之一。这还意味着,马布里和加内特的破镜重圆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此外,被麦克海尔盯上多年的里基·戴维斯也有可能不需再在凯尔特人做皮尔斯的跟班。

  很多人会对这些设想中的交易产生质疑,认为这些球星不可能和加内特和平共处。针对这些疑问,我们不得不再次强调一点,加内特是一名坚持传球第一的球星,他可不喜欢在比赛中吃独食。加内特需要的不是和他相同类型的拍档,他在全联盟范围内的赞誉以及球队至上的观念甚至可以让森林狼觉得引进阿泰斯特都不存在风险,他们认为在加内特身边做二号人物要比在小奥尼尔身边做二号人物更能让阿泰斯特接受。

  加内特的旧爱

  马布里:1996-1998赛季效力于森林狼,1998-1999赛季初被交换到网队。和加内特搭档的两个赛季,场均贡献17分和8.6次助攻,但森林狼都是在季后赛第一轮止步。

  布兰登:在涉及马布里的那次交易中从雄鹿来到森林狼,组织和中远投能力都不错,在为森林狼效力的4个赛季中场均贡献14.9分和8.6次助攻,但由于严重的膝伤,在31岁时就被迫退役。

  比卢普斯:2000-2002赛季效力于森林狼,那时的他在联盟中默默无闻,只能打布兰登的替补,场均贡献10.9分和4.4次助攻。可如今,比卢普斯已经有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和一座总决赛MVP奖杯,森林狼悔之晚矣。

  卡塞尔:卡塞尔2003年加盟森林狼的时候已经34岁了,这注定了他不可能成为加内特的长期伴侣。不过,他却是加内特职业生涯最得力的一个助手,2003-2004赛季场均贡献19.8分和7.3次助攻,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说不定那个赛季和活塞打总决赛的就是森林狼。

  一碗水得端平

  奥洛沃坎迪挂牌出售可以说是森林狼重新洗牌的一个讯号。

  森林狼之所以在拥有加内特的情况下无法成为联盟一流强队,最大的问题就出在人们认为最不可能出问题的加内特身上。说白了,就是加内特的工资太高了。加内特上赛季与森林狼续约,合同5年,总价值1亿美元。上赛季因为是合同的第一年,因此是他拿到工资最少的一年,但也有1600万美元,这占据了球队全部工资的三分之一(森林狼总工资为4837万美元)。但恰恰是在上赛季结束后,斯泽尔比亚克、哈德森、斯普雷威尔的合同都到期,卡塞尔的合同也只有一年。想将这些球员都留在球队,森林狼大约要多花1000多万美元才能办到,而这样就毫无疑问地要交奢侈税。

  最终森林狼不得不选择放弃卡塞尔,与哈德森和斯泽尔比亚克签了6年的合同,与斯普雷威尔签了5年的合同。这3个合同一签,森林狼就剩下不到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了。

  加内特确实是NBA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但他过高的工资让球队无法为他配备足够合适的帮手。加内特又不像科比和艾弗森,不是那种愿意一个人担负全队责任的球员。与森林狼续约时加内特已经主动降低了自己的价码,为的就是让球队有足够的剩余工资款去签约帮手,但球队还是无法满足加内特的愿望。

  森林狼要重练内功,能否再次回到强队的行列,就要看他们经营者的能力了。单磊

  配偶一

  马丁

  在NBA,并不是以

状元秀身份加入联盟就会让整个职业生涯一帆风顺,对此森林狼老状元奥洛沃坎迪深有体会。他最近得到消息,母队准备将他和哈塞尔打包,送去丹佛,交换2000年的状元秀马丁。如果交易发生,对奥洛沃坎迪的职业生涯可能是毁灭性的,已经拥有了坎比和艾尔森的掘金,得到“糖人”后最大的可能是立即将他解雇。

  但对于森林狼来说,一方面送走奥洛沃坎迪是扫掉球队霉运的大好机会,另一方面迎来马丁则可以让他和加内特打造黄金前场。马丁本赛季受到膝伤和背伤困扰,各方面技术统计都降至职业生涯最低谷,在掘金由于缺少一个像基德那样的球队发动机,他很难重现当年在网队的“野兽”本色。但对于森林狼来说,马丁的到来将增添其内线实力,减少加内特的负担。成功率:85%

  配偶二

  弗朗西斯

  弗老大消极怠工,魔术不能坐视不理。在奥兰多待了两个赛季后,“特权”弗朗西斯恐怕很快又要搬迁了。他的下一站在哪里?明尼苏达?据悉,魔术方面日前和森林狼进行了洽谈,希望能够用弗朗西斯换取他们的斯泽比亚克和哈塞尔这一攻一守两个猛将。“破罐子破摔”的弗老大干脆采用消极抵抗措施,他已经从奥兰多飞回了休斯敦度假,不过这种做法只会让他和魔术的关系越来越糟。

  弗朗西斯进入NBA以来的最大问题是太独,

火箭正是因为这个问题而将他一脚踢到了奥兰多,换来了他们认为更适合和姚明搭配冲击总冠军的麦蒂。且不论这笔交易谁是最后的赢家,我们始终无法忽视弗朗西斯的实力,他具有出色的控球技术,既能够给队友传球又能够自己创造投篮机会。加内特需要一名队友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帮他扛一扛,无疑弗老大具有这个素质。成功率:75%

  配偶三

  阿泰斯特

  阿泰斯特绝对是个刺头,前一阵子他的转会风波闹得沸沸扬扬。现如今,他被步行者打入了冷宫,交易是早晚的事。阿泰斯特当初提出转会要求的原因是他在步行者无法获得足够的出手机会,他不想再扮演一个单纯的防守者角色,因为他清楚这个联盟是以进攻来换取金钱和名声的。阿泰斯特的这个要求在任何已有核心的球队看来都是无法接受的,但森林狼不一样。加内特是一个坚持球队至上观念的球员,他职业生涯最大的话柄就是当初和森林狼签订的亿元合同,但在球场上,他可全然没有贪婪的嘴脸。

  阿泰斯特的进攻能力绝对一流,甚至可以说是内外线通吃,再加上他对得分的渴望,这样的球员怎能不对加内特的胃口?但现在问题是阿泰斯特对工资的要求,即便他现在很便宜,也难保缺乏薪金空间的森林狼到时留不住人。成功率:65%

  配偶四

  皮尔斯

  皮尔斯日前声称,他目前的第一选择是留在凯尔特人。但看看凯尔特人目前14胜23负的战绩以及他们的球员构成,你就会明白这支球队的未来已和皮尔斯无关。与其留在一支准备重建的球队中苟延残喘,不如降低身价和某位超级球星联手,一起发起对总冠军的冲击。马龙和佩顿到职业生涯的晚期才明白这一点,即将年满30岁的皮尔斯应该及早醒悟。

  据悉,尽管从去年6月的选秀开始就身陷交易传言的漩涡,但皮尔斯短期内没有离开凯尔特人的迹象。如果让他选择去处,他肯定不会拒绝和加内特搭档。表面上看,他们两人在一块绝对是一个梦幻二人组。不过,这个设想需要森林狼付出足够的筹码来实现,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肯定希望从这个交易中得到森林狼的斯泽尔比亚克,或者通过多队交易得到他想要的人,但可以确定的是森林狼必须得有所舍弃。成功率:65%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