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产案开庭质证 被告方无人到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4 沈阳晚报

  

陈逸飞遗产案开庭质证被告方无人到席

  17日,上海一中院公开对陈逸飞遗产纠纷案进行开庭质证,原本表示要到场的逸飞遗孀宋美英及其幼子陈天并未到庭,而被告逸飞长子陈凛方则干脆无人到庭。于是,整个过程就在宋美英委托的律师单方提供证据后结束。宋美英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表示,陈逸飞遗产财产究竟多少,最终都要通过法院组织专业机构进行评估。

  一个月后开庭再审

  去年11月8日,在和陈凛多次协商分割遗产未果后,宋美英向一中院递交了诉状。在昨天的法庭上,宋美英的代理人称,“宋美英曾经和陈凛达成过和解协议约定:宋美英和陈天拿走遗产的72.5%%,陈凛22.5%%,另外5%%则分给陈逸飞的兄弟姐妹。但在达成协议后,陈凛突然要求和宋美英以50%%对50%%分割遗产,最终导致和解失败。”

  在听完宋美英代理人的举证后,法院鉴于宋美英提供的证据不完整,表示再给宋美英一个月的举证时间,择日再开庭审理。

  原告律师提出新要求

  在法官宣布休庭的前一刻,宋美英的代理人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员都感到惊讶的请求———宋美英及幼子陈天因无收入来源,目前经济状况极其拮据,故请求法院是否可以准许他们在结案前动用部分遗产以解燃眉之急。

  该代理人解释说:“在陈逸飞去世后,没有经济来源的宋美英一直靠之前留下的一点私人积蓄维持母子的生活,现已花去大半。况且宋美英打官司需大笔的费用,且目前陈凛已在美国另案起诉要求分割遗产,宋美英将去应诉,这一系列的支出已让宋美英捉襟见肘。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同为遗产继承人的陈天还是一个儿童,还要接受良好的教育,也需要大笔的支出,这对宋美英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被告律师没收到传票

  “下午开庭了吗?我们没有收到法院传票啊。”就在记者问及缺席的原因时,陈凛的代理律师如是说:“我们一直在积极准备应诉,不可能故意去缺席审判,这之间可能存在某些误会。”(博山)链接———

  陈逸飞遗产构成详解

  ●房产9处

  公寓8套、

别墅1套

  ●成品以及半

成品油画253幅

  处于动态当中85幅(85幅中有些已经卖掉有些还在拍卖中)

  宋美英处143幅

  陈凛处25幅

  ●投资公司11家

  11家公司注册时均为隐名,尽管陈逸飞已去世,但这些公司的名义投资人均承认该部分财产都应作为遗产进行划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