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15种酒首获权威质量认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3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雷敏)茅台、五粮液、燕京、青岛、张裕、长城、古越龙山等29家企业115种酒类产品,18日在京首批获得中国酒类质量认证证书。

  据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北鹰在颁证大会上介绍,为规范酒类行业流通秩序、增强优质安全酒类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商务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5年9月发布《食品质量认证实施规则———酒类》公告,进行酒类质量等级认证。公告规定
,获得优级产品认证的生产企业必须建立符合良好生产规范(GM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原理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企业产品必须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优级产品要求;获得一级和二级产品认证的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必须符合良好生产规范(GMP)要求,其产品也必须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相应等级要求。

  据悉,此次认证是由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目前我国惟一一家酒类产品认证机构———中酒联合质量认证中心实施的自愿性认证。酒类等级认证标识会粘贴在产品上,消费者能轻松判断酒类产品质量,以确定是否购买。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颁证大会上透露,我国将对所有食品进行质量认证,酒业是食品行业中第一个实施认证的行业。

  据悉,近年来,我国酒类行业发展迅速,啤酒产销量已位居世界第一,白酒市场稳定,

葡萄酒、黄酒市场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