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一直互称对方为‘老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50 新京报

  《乔家大院》播出在即,蒋勤勤细数剧中丈夫

  本报讯(记者 刘玮)由胡玫执导的晋商题材电视剧《乔家大院》将于2月13日登陆央视,本剧由蒋勤勤、陈建斌主演,也被称做两人的“定情之作”。昨日蒋勤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刚进组的时候和陈建斌的争论很多,两个人可以算是“不打不相识”。

  他的想象力特别丰富

  在《乔家大院》中,蒋勤勤、陈建斌扮演一对夫妻,然而两个人最初的合作并不愉快,蒋勤勤笑言,在拍这部作品之前她只是听说过陈建斌,并不了解他,“我和陈建斌其实都是那种很主观的人,都比较有自己的想法,我们都不愿意被人控制。所以一开始合作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对一场戏怎么演有一些争论,那个时候我还会以为,他是不是想拿我一下?”由于《乔家大院》是陈建斌接拍的第一部古装剧,而蒋勤勤却一直以古装扮相为主,这也使得两人对于古装剧的表演方式有着不同的理解,蒋勤勤告诉记者,“陈建斌的想象力特别丰富,现场会有很多方案带动我,我的思维也会随着他变得敏锐。因为陈建斌是第一次拍古装剧,所以他对于古装剧没有任何条条框框的约束,因此他总是可以在现场有很多即兴的想法,这些想法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觉得他的这些即兴的东西就是有魔力的东西。”

  “蒋特离谱”和“陈不靠谱”

  虽然蒋勤勤、陈建斌经常为了拍戏而各执一词,但是在戏外两个人都“礼貌”地称呼对方为“老师”,“我就是一直叫他陈老师,他也是从一开始就叫我蒋老师,在拍戏中,他总是会跟我说,蒋老师,你觉得呢?所以我一开始就觉得,他在跟我开玩笑呢!”蒋勤勤在《乔家大院》中的第一场戏就是和陈建斌的对手戏,也就是这场戏拍完让蒋勤勤甚至想离开剧组,“当时拍的是我们新婚之夜,他躲在书房里睡,第2天我去质问他,当时陈建斌临时在现场加了一段做梦的内容,这让我感到非常不适应,我觉得是不是自己不适合这部剧呢?就有点不想演了。”事后,两个人仍然经常为了拍戏而发生争论,陈建斌曾经对蒋勤勤说,“美国有个女演员叫斯特里普,你就是‘蒋特离谱’”,而蒋勤勤则仍记着最初“新婚改戏”的一段,回嘴称陈建斌为“陈不靠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