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静初体验恒久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1 新闻晚报

  前晚,正在录制沪版“春晚”的复旦大学体育馆后台一片忙乱,身着便装的张静初却不慌不忙,在上台亮相前抓紧最后一点时间为自己补妆。

  由于发行方沟通有误,原本来上海宣传一部儿童影片的她被临时拉到上海春晚的录制现场,事先没有任何合约或协议,张静初甚至连礼服和化妆师都没准备就被推上了当晚的蓝地毯。完全有理由拂袖而去的她在关键时刻却表示:“来都来了,那还不好好给观众拜个
年!”一举一动,颇有几分女版“活雷锋”的风采。

  去年因一部《孔雀》一举成名,之后的《花腰新娘》和《七剑》以及尚未面世的《玉战士》令张静初在国内和国际影坛的人气持续上升,又和李宇春共同被《时代》周刊评为“亚洲英雄”,直至最近,地铁的广告牌和视频节目中还在高密度地出现她最新拍摄的一则彩妆广告……一年间张静初的迅速蹿红毋庸置疑,但记者眼前的她依然和《孔雀》刚得奖那阵没什么区别。而谈起即将于下月公映的新片《芳香之旅》,她似乎又回到了去年三四月间在云南拍片时的美好氛围中:“那两个月好像把一生都过完了。”

   试映引来大学生"狂笑"

   《芳香之旅》是张静初和导演章家瑞继《花腰新娘》之后的再度合作,影片无疑是一部充满温情的感人之作。不过张静初却一再强调影片的可看性:"千万不要因为他感人就以为是那种一味沉浸在伤感和怀旧中的电影一样,其实这部电影有人物、有情感、有故事,尤其还有章家瑞导演一贯的那种黑色

幽默,在电影学院试映时,现场经常传出学生们的阵阵'狂笑'。"

  片中张静初扮演的售票员"春芬"和范伟扮演的"老崔"以及聂远扮演的知青医生"刘奋斗"之间有一段微妙的感情纠葛。影片的前半段展现的是"春芬"和"刘奋斗"之间的浪漫爱情,而作为师傅的老崔却永远只能在反光镜里默默注视两个年轻人之间的恋情。张静初笑言:"那一段范伟说他都快疯了,拍一个多月的戏,居然没能正眼瞧过我们两个人。"

   "扮老"想起自家外婆

  "春芬"是张静初自认为演过的难度最大的角色,因为从十几岁演到五六十岁。"'春芬'是一个生活在60年代、普通的公交售票员,年轻时的'4分钟激情留下40年的怀念',可以说这是一个内涵很丰富的人物。"

  在拍老年戏的时候,张静初每天要化三个小时妆,贴眼袋、画老年斑,还要把眼皮往下拉,眉毛也要化得稀淡,最后再套上大棉袄。每次化好妆,对着镜子,她都会认为自己真的变老了。"演完这部片子我了解了父母这一代人的感觉,小时候我老觉得我爸很迂腐又固执,老说什么'不拿别人一针一线',长大才发现他有自己的准则,这也是一种魅力,中年人都能从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片中还有一段老年"春芬"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睡着的镜头,拍戏时张静初一下子觉得是在演自己的外婆。"这段戏是很清冷的感觉,我老想起我外婆对我说,幸亏你有空还常给我打电话。我希望看过这部片子后更多的人能多回家陪陪自己的老人们。"作者:□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