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胜过去一次意大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胜过去一次意大利
胜过去一次意大利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明天下午,一个超重量级的艺术展将在中华世纪坛的世界艺术馆举行开幕式,筹备一年多的《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将在北京展出3个月。

  《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将首次全面、立体地展示意大利文艺复兴及其前后时期的艺术作品,包括佛罗伦萨乌斐济美术馆等12个博物馆收藏的83件(组)作品,其中有中国观众熟悉的艺术大师波提切利、达芬奇、拉斐尔、提香、卡拉瓦乔等人的作品。即便去一次意大利,也不能看到这么多的艺术珍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说:“从这些作品中,大致能够了解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发展的梗概。相比于曾在北京展出的法国印象派画展,邵大箴认为两者都是精品展,但此次展出的这些作品时代更为久远。”

  这83件(组)作品,投保额高达35亿元人民币。这次艺术展还借助多媒体介绍作品产生时的历史、文化背景,包括意大利当年的建筑场景、历史风貌、文化特征。

  意大利名画《黄金时代》(局部)图TP

  “文艺复兴艺术展”招贴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