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倪萍差点被电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倪萍差点被电死

  在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大奖的电影《泥鳅也是鱼》昨天在中影举行了媒体放映会。影片以独特而平实的视角展现了社会最底层人群的自尊自强的精神,让人感到震撼。在片中扮演女民工泥鳅的倪萍,为拍片下井作业差点被电死。

  在《泥鳅也是鱼》中,倪萍扮演的是女主角泥鳅——一个刚离婚,带着双胞胎女儿到大城市寻找美好生活的女人。在漂泊的生活中,她不得不在金钱与尊严,爱与性中做出选择。为了养活女儿,她不得不干着男人的活儿:在工地打工、与几百人抢馒头、拆迁中抢救女儿、井下作业。但是这一切艰难都打不碎她的自尊。倪萍完全颠覆了观众心中那个煽情的知心大姐形象,在影片中可谓上刀山下火海,不仅嘴里吐着不能再土的方言,还玩命地“作践”自己。

  倪萍告诉记者,拍这部电影异常艰苦,拍摄时正是北京最冷的两个月。导演要求所有的演员都不化妆,用最真实的状态和心态出演这部电影。倪萍的剧服穿了整整50多天都不能换。

  在拍摄隧道那场戏时,演员全部在真实的井下工作,不仅脸上头上要抹烂泥,而且整整3天她的手也要泡在烂泥里,结果泥中的石灰将手烧烂了一大片。而在拍寻找丢失的金耳环一场戏时,导演要求演员把手伸进泥水中寻找,没想到因为井下电源漏电,导演事先又不知道,直到倪萍把手放进去,才发现通了电的泥水使自己的手抖了起来,“一想到剧组为了这场戏已经在井下闷了一天,我还是坚持拍完了这场戏。”事后,杨亚洲吓出了一身冷汗。

  在昨天的试片会上,《泥鳅也是鱼》博得了记者的交口称赞。该片20日将首赴伊朗电影节,23日将前往加拿大电影节为中国电影争取荣誉。特约记者金山

  倪萍在片中扮演民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