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藏汉联唱“一条大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2006北京新春音乐会明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日前演员与乐团进行了合练,通过网民推选、专家评定的方式产生的曲目也已经确定,作为民族音乐的演出,独出心裁是新春音乐会最大的特点。

  好歌三大块

  新春音乐会的曲目是通过网民从民歌备选库中选出自己最喜爱的歌曲,并在观众推选的基础上由专家进行评定的,这保证了新春音乐会“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制作方针,最终确定的曲目大体可以分为三个板块:南方的水、北方的山、民族的风情。

  “南方的水”由三位女高音(尤泓斐、吴碧霞、高畅)带来一组《渔家姑娘在海边》、《小河淌水》、《洪湖水浪打浪》,展现祖国南方水美、人美、情更美的形象;“北方的山”由四位男高音(丁毅、聂建华、王宏伟、原生态歌手高保利)演唱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赞歌》、《再见了大别山》、《三天路程两天到》,表现出祖国北方雄伟的山、辽阔的土地、人情的淳朴;“民族的风情”是今年新春音乐会主打的一张“王牌”,回族歌手哈辉的《赶牲灵》,壮族歌手秋冬的《情深意长》,内蒙古呼伦贝尔盟鄂温克族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一家三口带来的《吉祥三宝》和老艺术家才旦卓玛带来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将各民族的风情一一呈现。

  名歌三人组

  在合练中,记者发现一首精心策划的《我的祖国》成为了最大的亮点,引起现场的轰动。这首歌由郭兰英唱红了大江南北,但在今年的新春音乐会上,首先由蒙族歌手阿茹汗用一段悠扬的蒙族长调开场,之后用蒙语唱出“一条大河波浪宽”,接着则是藏族歌手阿斯根的用藏语演唱的“一条大河”,在欣赏完这两种民族韵味十足的“一条大河”之后,由吴碧霞出场以传统的也是大家最熟悉的唱法再次演绎一遍“一条大河”,最后三位歌手和合唱团,在气势恢宏的交响乐队伴奏下,以完美的高音结束。这样一首《我的祖国》,这样的“一条大河”相信是第一次出现在舞台上。

  民歌赢市场

  作为新春音乐会承办方的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族音乐的演出事业,从2002年起,“七一红色经典”就在首都演出市场上引起关注,而“乐歌方志”山西篇、陕西篇也在民歌喜爱者中口碑日盛。此次2006新春音乐会,回馈观众成为了主办方的一个目标。凡是持有“乐歌方志系列演出”和“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历年来演出门票的观众,均可享受今年新春音乐会门票8折的优惠,主办方称新春音乐会既是在精选演员、精选曲目,同样也是在精选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