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 将于20日在北京开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彭红)经过一年的筹备,中国观众翘首企盼的“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已准备就绪,将于本月20日在京开幕。

  展览将展出佛罗伦萨乌斐济美术馆、学院美术馆等12个机构收藏的绘画、雕塑、工艺品共80件(组)展品,涵盖文艺复兴酝酿期(13-14世纪)、早期(15世纪)、盛期(16世纪)、“风格主义”(16世纪后期)和巴洛克阶段(17世纪),横跨六个世纪。其中有艺术
大师波提切利、达·芬奇、拉斐尔、提香、卡拉瓦乔等20余位艺术家的作品,涉及该时期意大利各个地方画派和各种风格,反映了文艺复兴时期美术创作的绚丽多彩面貌。

  展览凝聚了中意专家的学识和智慧。意大利方面选派了文艺复兴专家斯卡里里先生策划展览内容,并由著名设计师布连先生及其小组提供展陈设计。中方特聘了中央美术学院邵大箴教授为展览总策划和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中国美术学院等机构的专家都曾为该展的筹划献计献策。

  为了安全陈列这些艺术珍品,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得到北京市公安、消防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强了技防、人防、物防和人性化的警示系统。并为此次展览进行了专项改造,特别定制了恒湿展柜,从温度、湿度、照度等方面为展品环境安全提供保障。

  为了让观众充分欣赏这些艺术珍品,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推出多种举措。该馆编辑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代的肖像》等宣传册,录制了语音导览,还将邀请国内外专家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和高等院校巡回讲座。

  此次展览由文化部、北京市政府、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活动部主办,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和

佛罗伦萨地区博物馆中心局承办,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意大利外交部、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支持举办。中意两国政府对此次展览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该展被列为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开幕展。

  本次展览将至4月23日结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