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臂山》获“英国版奥斯卡金像奖”九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3:19 中国新闻网

  

《断臂山》获“英国版奥斯卡金像奖”九项提名

  图为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臂山》剧照。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今天宣布,由李安执导的《断臂山》,获得象征英国版奥斯卡金像奖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包括最佳影
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九项提名,仅次于政治惊悚片《疑云杀机》的十项提名;章子怡则以《艺伎回忆录》入围最佳女主角。

  《断臂山》目前在英国各大戏院放映,英国各主要媒体的影评都给予不错评价。总计《断臂山》入围的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音乐、最佳摄影、最佳剪接。

  《艺伎回忆录》本周起也开始在英国上演,票房成绩不俗,剧中演员包括章子怡、杨紫琼等最近频频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曝光率高。总计《艺伎回忆录》囊括五项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音乐、最佳设计、最佳服装、最佳化妆等。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为争取更多好莱坞大牌明星参与盛会,刻意将颁奖时间安排在二月十九日,介于金球奖与奥斯卡奖之间,将于伦敦市中心莱斯特广场的欧迪恩 (Odeon)戏院举行,由英国男星史蒂芬佛莱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