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不想被说中国人只会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4 沈阳今报

  

李连杰:不想被说中国人只会打

  李连杰今报讯(记者王琳娜)初到香港受不公平待遇,为了一个动作拍了12天,功夫皇帝李连杰也有糗事。

  李连杰新片《霍元甲》今天在北京举行首映。昨天,他和导演于仁泰,还有武术指
导袁和平接受采访时表示,把霍元甲人生起伏的经历拍出来,就是想告诉年轻人如何直面自己的人生。

  受伤———12天一场戏最难忘

  武术电影对于李连杰来说应该是小事一桩。但拍摄《霍元甲》也让他吃了不少苦头,为了寻求逼真的效果,基本每天拍戏下来,李连杰的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还经常有淤血和肿胀出现。但在他的概念里,这些根本不能算受伤。他说:“动作演员,什么算受伤?受伤概念是你使得剧组停顿下来不能再工作了,断胳膊、断腿,医生禁止你工作。其他的打肿了、打瘀了什么的那是家常便饭。”

  让他最难忘的不是疼痛,是表演,有一场打斗戏分,他足足拍了12天。“12天里基本没有对白,就是我一个人在打,但是配戏的几十号演员都要穿好服装陪我演。我脑海里就是打,等12天过去了,看到他们站在那里,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都这样,还真是有点过意不去。”

  让周杰伦写歌———传达勇敢、积极的人生态度

  李连杰找来周杰伦做主题曲,这个搭配让人眼前一亮。李连杰表示,自己很欣赏周杰伦,当初谈主题曲的时候,给周杰伦下的任务就是,“用音乐去传达一个信息:勇敢、积极地面对人生”。

  这也是李连杰的人生态度。李连杰透露,他刚到香港发展的时候,内地演员的地位不如香港演员,同一个剧组,别人都住酒店,只有他住招待所。那个时代,不会讲广东话就相当于你没有文化,在圈子里矮了一截。

  李连杰说:“我所尊重的是我创造的价值,我会把自己当作对手看待,自强不息,不断超越,我会用数据证明给你看。所以我到今天还讲不好广东话,就是因为心里面始终有这个劲。”

  说教多———不想被认为中国人只会打

  《霍元甲》日前也举行了看片会,业内人士也提出了影片说教太多的质疑。但是李连杰有不同看法。

  李连杰看来,“武”是“止戈”,就是制止格斗,不能以暴制暴。武术就是包含了这种道德观、人生观在里面,武术电影也是宣扬这种观念。“但是多年来我们拍的电影都是打来打去,世界上也是在打来打去,我拍了30多部戏都是你打我一拳、我踹你一脚,外国观众以为中国人很能打,但是只能打,每天都是打打杀杀。这不是我李连杰要做的事情。很多朋友认为我可能是在说教,但是我还是要把这些武学中蕴含的道理再讲一遍。”

  他也再次表明《霍元甲》将是他的绝版武术电影。所谓绝版,并非今后再也不拍动作戏,只是不会再去专门阐述这种武学思想。

  李连杰透露,自己现在一身是伤,还有基金等好多事情要做,除了拍电影之外今后还会投入更多精力支持新导演,或者转向幕后,拍他自己演不了的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