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 我和霍元甲心灵相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4 沈阳晚报

  

李连杰我和霍元甲心灵相通

  

李连杰我和霍元甲心灵相通

  霍元甲是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民族偶像,李连杰是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的武打明星,当两个人的名字联系到一起,立即迸发出火花。昨日下午,李连杰与孙俪、董勇一道在北
京出席影迷见面会,提前全方位解析了将于1月25日起在国内公映的电影《霍元甲》,并回首自己四十余年的人生道路和对于武术的深刻认识。

  人到四十才明白

  李连杰说影片中的霍元甲,虽然武艺高强却一度迷失了方向,在错手杀人之后,他经受了家破人亡的剧痛,直到后来才重新找到自我,找到了武术的真正意义。而李连杰也曾经同霍元甲一样,在36岁的时候突然发现人生的方向变得渺茫起来。后来他发现这是欲望和心态在作怪:“物质可以带来短暂的快乐。人应该在精神上的追求更多一点。所以我觉得我需要的应当是我想做的,不应当是我想要的。”同时,李连杰认为霍元甲并不是没有缺陷的:“他跟我们所有人一样都有追求的目标、遇到的坎坷、得到朋友的扶持。”

  功夫片要百花齐放

  李连杰一直把《霍元甲》称为自己的最后一部武术电影。因为对于习武二十余年的李连杰来说,很多影片应该叫做功夫片、打斗片而不是武术片。不过虽然很多功夫片不够纯粹,但李连杰却认为功夫电影应该百花齐放,因为只有竞争才会让这个行业更为繁荣。“法国、泰国最近冒出很多新生的力量去拍出很多部极具感官刺激的电影,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现象。虽然很多热爱我们中国武打明星的朋友们,很不满意我们这些人在好莱坞近几年的作品,但是说句客观的话,恰恰是这些作品去占有了一个广泛的、全球的市场,中国人才可以拍一个上亿人民币的电影。为什么五年前、十年前没有?因为市场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美国西部时间18日,好莱坞娱乐媒体《每周制片》正式宣布了李连杰的新片《游侠》上马的消息。据称,这部影片最快将会在今年3月正式开始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