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意在还原“霍元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今晚7点50分,功夫大片《霍元甲》将在北京新世纪电影院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昨天,主演李连杰做客网上时明确表示:我扮演霍元甲,意在还原一个真实的霍元甲。

  李连杰说,大家普遍认为霍元甲是值得尊重的民族英雄。但是,我心目中的霍元甲是一个人,并不是没有缺陷的,他跟所有人一样都有追求的目标、遇到的坎坷,遇到生命中朋友的扶持,所以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我这样演,可能跟大家心目中的霍元甲有一定的
距离,但是我觉得这样才是一个比较真实的霍元甲。

  有人问李连杰,你演的霍元甲跟历史上的霍元甲是不是有点出入?李连杰回答说:“对于真正的霍元甲,我们做了很多调查,请了很多专家教授进行分析。我曾和大多数人的认识是一样的———霍元甲是二三十年代到上海的武术家。但在历史上,他是清末人,是有辫子的。”

  李连杰表示,他演的霍元甲有三点是真实的:一是历史年代,二是他创立精武会的精神,还有一个是他死的年龄。从历史上看,霍元甲并没有打俄国的大力士,只是接受了挑战,俄国人就吓跑了。后来有个英国人要挑战他,最后也没打成。而传统印象里中都是说他把俄国大力士打跑了。那是电视剧先入为主给观众留下的印象。

  现在,李连杰要用他真实的表演,尽可能去还原一个真实的真正的霍元甲先生。

  □徐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