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年京剧团今进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何树青)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今日至23日在全国政协礼堂推出四台迎新春京剧专场晚会。此次演出将荟萃全团精英阵容,并有众多名家加盟助阵演出。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坚持“先继承后发展,继承与发展相结合”的艺术道路,不断进取,硕果累累,人才济济,流派纷呈,已经是一支享誉海内外的京剧劲旅。在不久前进行的全国京剧院团评估中显示了雄厚的艺术实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得到了有关领导和专家的高
度评价。2005年初,在全国政协的支持倡导下,曾在京举办以李瑞环同志改编剧目专场为主体的新春京剧晚会。

  经过李瑞环同志改编的优秀剧目《楚宫恨》、《金·断·雷》、《韩玉娘》等体现了“推陈出新”的方针,主题、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都有了新的锤炼和升华,京剧艺术的魅力得以更加精美地展现,受到了京剧界和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被誉为剧坛的一件盛事。

  此次青年京剧团再度莅京,与首都名家联袂奉献好戏佳作,是前次活动的延续,更是对广大知音和戏迷观众支持与厚爱的深情回报。20日晚上演李瑞环同志改编的《西厢记》,21日晚上演《经典荟萃专场》,22日晚上演李瑞环同志改编的《韩玉娘》;23日晚是庆祝李瑞环同志改编剧目专场演出京剧名家

演唱会,梅葆玖、谭元寿、李世济、叶少兰、李维康、耿其昌、刘长瑜、孙毓敏、赵葆秀、于魁智、李胜素、谭孝曾、李宏图、王立军、孟广禄、张克、赵秀君、刘桂娟参加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