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结婚时代》北京开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4 今晚报

  

《新结婚时代》北京开机(附图)

  本报讯(记者徐雁)2004年,一部《中国式离婚》引发了人们对于婚姻问题的激烈讨论,该剧的编剧、著名作家王海鸰则被冠以“中国第一婚姻写手”。最近,王海鸰继续创作“婚姻作品”,新作《新结婚时代》于近日在北京正式开机。该剧由原《中国式离婚》出品方纯真年代倾力打造,新锐导演鄢泼执导,刘若英、郭小冬、梅婷等当红演员主演。

  《新结婚时代》主要讲述了两代人、三种状态的个性婚姻。刘若英在剧中扮演一位外表大大咧咧、内心十分小女孩的知识女性,和郭小冬扮演一对夫妻。女孩是城市的,男孩是农村的,城乡差异给他们的婚姻带来了很多问题,但王海鸰最后还是为他们安排了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两个人离婚又复婚了,“我还是希望大家相信爱情,看到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现实问题的阻碍,但还是感情至上。除了这一对夫妻的故事以外,另外两对情感故事也是看上去‘错位’的,其中有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大女人(梅婷饰)的爱情,但是两个人经过重重阻隔还是在一起了;还有一段是一个教授和保姆之间的故事,他们之间的差距是有文化和没文化的,最后两个人也在一起很幸福地生活。”

  在谈到刘若英在剧中扮演的“小西”时,王海鸰表示,这个角色和刘若英本人很像,“小西是外表看上去大大咧咧,伶牙俐齿,但是内心实际上很软弱的女孩。刘若英也是这样的,比如她在抗争的时候会采取示弱的方式,我们在讨论剧本的时候,一开始我会说我不同意她的意见,她就会说,‘哎呀,我很害怕’,我的心就软了,这就是典型的小女孩的方式。”

  梅婷饰演的简佳在剧中是一个感情经历复杂的女子,在经历六年感情折磨后与阳光小伙小航渐生爱意,经过层层阻挠终于走到了一起。据梅婷的经纪人透露,当梅婷在第一时间看完剧本时就毫不犹豫地答应出演该角色。在以往的剧作中,梅婷多以忍辱负重的好女人好妻子形象出现,此次还是第一次以有妇之夫的情人形象出现,而且剧中的梅婷风情妩媚,别有一番风韵,与剧中朴素简约的刘若英形成鲜明对比。

  王海鸰告诉记者,写《中国式离婚》主要是阐述“婚应该离就离”这一观点,而《新结婚时代》则主要是还原婚姻的本质,即婚姻是个人的事情,不要为了面子或为了别人而结婚。王海鸰说,她希望通过这种“错位的婚姻状态”表现出在社会文明程度日益提高的今天,婚姻也变得宽容。王海鸰说:“两个人过日子本来是自己的事,是自由的,我们是为自己结婚,不是为面子,或者说为别人为社会压力而结婚。”由于新作写的是结婚,王海鸰也表示,新作的主调比较温馨、欢快,不会像《中国式离婚》那样沉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