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拍唐朝版《雷雨》 新片定名为《满城尽带黄金甲》 周润发巩俐“变身”周朴园和繁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处获悉,张艺谋导演即将在今年2月开拍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将暂离《千里走单骑》的小投资文艺片风格,继《英雄》和《十面埋伏》后再拍主流商业大片。其中将会出现大量战争场面,并将张艺谋文艺片的细腻感融入故事中。《满城尽带黄金甲》改编自曹禺经典话剧《雷雨》,但是故事发生的时间改在了唐朝,原剧中的周朴园变成了唐朝皇帝,由周润发扮演,后母繁漪则变成唐朝皇后,暂定由巩俐扮演(尚未签约)。

  和《英雄》《十面埋伏》有何不同?

  该片继《英雄》和《十面埋伏》后,再次走大投资路线,投资额高达3.6亿人民币。《英雄》和《十面埋伏》虽然创造了中国电影的两个票房奇迹,但也是受杯葛最多的张艺谋电影。张伟平并不回避这一说法,他说:“《英雄》和《十面埋伏》当时最受争议的就是故事不够丰满,《千里走单骑》好看也是因为故事够好。所以这一次我们在剧本上下了大功夫。”据他透露,剧本原型是曹禺名作《雷雨》,在名作基础上故事主线有大的变化,由一个十几人组成的编剧队伍做了两轮改编,张艺谋引领整个编剧队伍的思路。张伟平坦陈再次走回大投资路线的初衷:“虽然《千里》的口碑很好,但是不能否认,在观众人次上,不能跟《英雄》和《十面埋伏》这样的电影比。我们会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做一部口碑和票房双赢的电影。如果说之前的《英雄》和《十面埋伏》做到了把观众吸引进电影院,那《满城》中我和张艺谋的目标就是——让大家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心满意足。”

  演员人选最后圈定?

  据悉,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名出自汉代农民起义军黄巾军首领黄巢的《不第后赋菊》。故事虽然改编自《雷雨》,发生在唐朝,但并不局限于宫廷戏,片中有大量战争场面,仅是群众演员就要使用20000人。根据张伟平的说法,之前盛传的裴勇俊和范伟都已被排除在外,周润发确定扮演皇帝(以原剧中周朴园为原型),巩俐的角色则接近于原剧中的繁漪,刘烨则是王子(以原剧中周萍为原型)的可能人选。影片幕后主创仍然是大家熟悉的张艺谋队伍:美术霍霆霄、动作指导程小东、摄影师赵小丁、录音师陶经。

  据悉,该片制片人仍为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和江志强,影片于今年2月正式开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