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城市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8 南方都市报

  市井小调

  胡双庆

  小外甥突发阑尾炎,我到县里去看他。到了医院,所幸,小家伙经过观察,并无大碍,医生说再观察一些时日就可以出院了。晚上,姐姐和姐夫在医院门口的餐厅招待我。我
和姐夫喝着酒,姐姐吃完饭,到对面的美容城洗头去了。过了没多长时间,她给姐夫打来电话,让他送钱过去。

  姐夫回来后跟我说,“你快去劝劝你姐,好好的眉毛不要了,偏偏要刮了给文上。我劝不住她,你去说说。”

  我大跨步跑进美容城,服务小姐正在给姐姐用眉笔打底线。我对姐姐说,“你的眉毛这么好看,干嘛要文啊?”姐姐说,“前些天在外面修眉,被人给修坏了一截,再说,每天早上画眉也挺麻烦的,不如文一个,一劳永逸。”

  这时店主走了过来,姐姐给她介绍,“这是我弟弟,从外地来的。”店主眯着眼睛看着我:“你一定是大城市的人吧?瞧你这一身穿戴,不是北京就是上海。”一席话,听得我心花怒放。今天我上身穿的是一件纯白的帽衫,下身穿的是一条滑板风格的牛仔裤,脚上踩着一双帆布鞋。这样的服饰,的确够时尚的了。

  不过,店主的赞赏丝毫没有打消我劝告姐姐别文眉毛的目的。我说,“你看现在谁还兴文眉的?像两条死蚕一样趴在额头上,就不怕早晨起来照镜子被吓死?再说了,女为悦己者容,姐夫都反对你这样做,你又何必呢?大不了每天早上起来多做一道工序,而且,刚才姐夫也说了,如果你嫌麻烦,以后每天早上他帮你画。”

  听我这么一说,姐姐开始有些动摇。店主倒是急了,给我解释,“我们这里不是文眉,是绣眉。”一边说还一边拿出一沓照片给我,称都是她的杰作。我对那个没兴趣,只在一旁努力地劝说姐姐千万别动眉毛,现在做很容易,到时后悔可就难了。

  最后,姐姐终于打消了绣眉的念头。我们转身正准备走出美容城的时候,店主悻悻地说:“我说吧,你真是大城市里的人,就是见多识广。”我表示谦虚,“一般,一般。”店主接着又说了:“在我们这个小城市里,像您这个年纪的人,打死都不敢穿您这身衣服的!”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