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能“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8 南方都市报

  微妙性情

  薛永权

  一到年底,大大小小的广告公司都忙碌起来。竞争异常激烈的年代,当老板也不容易,下半年的忙碌养活上半年的悠闲。所以,作为一个优秀员工,大家都本着公司主人翁的
心态,加班加点也没有一句怨言,只求客户方面更通情达理一些,让设计制作快点通过。

  那天,客户部接到一个新案子,为某政府部门做新年贺卡。本来是很简单的卡片,但毕竟是政府部门,搞不好会涉及政治影响,设计部和客户部不敢怠慢,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进行讨论。设计部也专门腾出两名资深设计师设计了十来款方案供客户挑选。客户那边也对我们设计出来的版式比较满意,就是内页的祝贺文字——“恭祝新年快乐”上,客户说话了:“意思是对的,但是文字有问题。”可文案问他是具体哪里有问题,他又不明说。

  文案投降了,于是,又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

  会上,大家都不吭声,短短六个字,意思对了,但究竟是错在哪个文字上呢?忽然,总监猛吸一口烟,问道:“客户是哪里人?”“好像是广东的。”总监眼睛一亮,大笔一挥,把“快乐”改成了“愉快”。大家都纳闷了,齐齐看着他。总监笑笑说:“粤语里,快乐的乐和‘落’同音,大家想想,明天就换届选举了,哪个领导希望落下来呢?当然是要步步高升啦!”

  “噢!”大家恍然大悟。果然,更改过的设计方案发过去后,很快就得到了该领导的批示:“同意印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