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防范演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8 南方都市报

  阴差阳错

  邓文敏

  同事大李上个周六拜托我一件事:他让我扮演坏人,在只有他五岁儿子小杰在家的情况下进入他们家,并实施“抢劫”行为。原因是他想在暗中给小杰安排一场防范演练,旨
在测试他们的家庭教育效果。听起来挺好玩的,于是我欣然答应了。

  下午三点左右,我按计划打车前往大李家(此时他关掉手机,和老婆手牵着手逛商场了)。来到大李家门口,我按了门铃,不一会,小杰拉开里面那层门,一脸警惕地望着我。我在防盗门外微笑着对他说:“小朋友你好,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我有事要找他,我给他打过电话了,他让我先上你们家坐坐,他很快就会回来。”小杰不慌不忙地说:“那你说我爸爸叫什么名字!”我把大李的名字报上后,他想了一下又说:“你先等等,我要打电话问问我爸。”然后把门关上,打电话去了。

  过了三四分钟,小杰又拉开门,望着我说:“我爸爸的手机可能没电了,打不通。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坏人,现在不能给你开门……哦,我想起来了!我爸爸说如果只有我在家,要是他有朋友来就会先讲暗号,讲对了我就能让他进来,我爸爸肯定把暗号告诉你了吧?”啊!怎么还有这一招,真服了大李,可他并没有把这个告诉我呀!只好试着套一套他了:“对!他是说了,只有几个字,可我怎么把这个忘了,你让我想想。”我故做搔首苦思状。“是不是小兔子乖乖?”小杰竟然自己说了出来。我心里扑哧一笑,呵呵,小孩毕竟是小孩,大李恐怕要失望喽!“对了!就是这个!”我装作突然想起来的样子,用力拍了一下双手。但小杰还是不给我开门,反而说:“你要去给我买一包大薯条回来,还不可以告诉我爸,我才给你开门。”想不到还是个小馋猫,大李教他的小聪明却用在了这方面。不过为了完成演练,我还是答应去给他买薯条。

  大李家附近没有洋快餐店,所以来回花了我十几分钟。当我捧着香喷喷的薯条返回大李家时,小杰果然开开心心地给我开了门,但我的脚刚踏进去,就被两个从门后冲出来的警察逮住了……

  最伤自尊的是,大李到派出所领我时说,他根本就没和小杰讲过什么暗号。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