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圈“倒腕”之声为哪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00 新闻晚报

  今晚将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江山风雨情》几乎要将国内身价最高的大牌们一网打尽:“雍正皇帝”唐国强、“康熙大帝”陈道明、“汉武帝”陈宝国、“和”王刚、“曹操”鲍国安、“唐明皇”刘威。不过,乱花渐欲迷人眼,观众究竟买谁的账?该剧在一些地方不尽如人意的收视曾经引发了“高价大牌究竟值不值”的讨论。

  不久前,有金牌制片人美称的郑凯南来沪宣传新剧时,针对电视剧市场“高价明星
”发表了一番尖锐的见解。她指出,目前最有投资号召力的明星大概有十位,包括了陈道明、陈宝国、张国立等。但她自己却不愿意请大牌“贴金”,因为大牌的高片酬抢走了电视剧在制作方面的成本,削弱了本身应有的质量。另外,太熟悉的面孔会分散观众对故事的关注,甚至产生抗拒心理。她举例,最明显的如这部《江山风雨情》,“虽然卖得不错,但播出后收视率很低。”

  凭借著名导演陈家林在圈内的地位,该剧能大牌云集实在令人眼红。不过,陈导最近却也将“炮口”瞄向了大牌们。“国内大腕我都拍遍了,而现在的目标是要推出新人。因为大腕眼里已经没有童真、朴实,有的只是价位。”呜呼,影视圈不约而同响起一片“倒腕”之声。

  不过,人云亦云、见风使舵向来也是业界之大忌,明星荟萃即使不能让观众五体投地,也不至于成了牛鬼蛇神。该剧还是一部展示众多历史人物的群像戏,一系列鲜活而极具亲和力的人物将成为该剧的又一大看点。故事讲述了明朝天启末年,天启皇帝病危待亡,却无子嗣继位,惟一的骨肉便是皇弟朱由检。大内总管魏忠贤阴谋用宫女的婴儿冒充太子继承大统,以保住阉党的荣华富贵。不料,那宫女却生下一个女婴……

  剧目:《江山风雨情》(第1集)播出: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时间:19:12作者:□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