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大利文化”五月来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昨晚,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圣卡罗歌剧院的男女高音歌唱家们在北京中山音乐堂唱响了威尔第、多尼采蒂和普契尼等作曲大师们的著名歌剧唱段,“2006中国意大利年”由此拉开帷幕。

  中国意大利年的开幕系列活动还包括:今天下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前的广场上演出的题为“时间的更新”的晚会;21日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揭幕、为期3个月的“意大利文
艺复兴艺术展”,将展出佛罗伦萨国家博物馆的80多件出自20余位艺术大师杰作的藏品。

  中国

意大利年的许多主要活动都将赴上海举办。如5月至7月要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行“艺术制造的意大利展”,内容涵盖了20世纪下半叶意大利的艺术、建筑、设计、电影和音乐;分别于3月和11月由斯卡拉芭蕾舞团和阿岱现代舞蹈团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舞蹈;曾在米兰小剧院和欧洲剧院演出的木偶剧《阿伊达》和《一仆二主》,也将于下半年到上海巡演;还有“欲望塑料展”“马可波罗时期的托斯卡纳艺术”等展览及“意大利当代电影展”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