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少女演到老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27 新民晚报

  

从少女演到老妪

  新春贺岁片的“风头”未过,2006年的情人节又成了大家瞄准的目标。由章家瑞导演,张静初、范伟、聂远主演的电影《芳香之旅》将选在今年的情人节上映,该片以历经两个时代的爱情故事,来缅怀曾经的激情岁月。凭《孔雀》为大家熟悉的年轻演员张静初在片中一口气从年轻少女演到了六旬老妪,颇为出彩。

  《芳香之旅》讲述了上个世纪60年代,情窦初开的售票员春芬(张静初饰)与长途车上的男子刘奋斗相爱,但命运却安排她嫁给了公交车司机老崔(范伟饰)。当春芬决定离开这段无爱无性的婚姻,重新寻找过去的爱情时,老崔却意外地变成了植物人……片中,张静初饰演的春芬对生活充满憧憬,但随着初恋情人的背叛和时代的变迁,她的青春也渐渐逝去。寂寥一生之后,春芬最后释然:每一个年代、每一段经历的情感,都是令人感怀万千的“芳香之旅”。

  春芬这个角色要从十几岁演到六十多岁,是对张静初演技的一大挑战。拍老年春芬的时候,张静初每天要花3个小时化装——既要贴眼袋、画老年斑、涂雀斑,还要把眼皮往下拉,眉毛也要弄得很淡很淡,最后再套上大棉袄,活脱脱一个六旬老妪的模样。每次化好装,对着镜子,张静初都会恍惚觉得自己真的老了。

  实习生卢晓欣本报记者周铭

  张静初在《芳香之旅》中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