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谋子带动GDP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水之桃

  一听说张艺谋要动用3.6亿打造宫廷版《雷雨》,网上顿时骂声四起。骂归骂,其实大家心里都在暗爽,嘿嘿,说不定2006年全国人民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就全靠他了。

  不明白?各位看官,知道什么叫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吗?我们先从消费者角度探讨一下。有什么方法能让观众自动抛弃D9,转投电影院?唯有震撼的画面和完美的声效。关于这点,老谋子比谁都清楚,君不见《英雄》和《十面埋伏》都没什么剧情,但都是现场感强以至票房飘红,加上这次用3.6亿打造,画面和声效绝对值得期待,这是给观众吃的定心丸,也是影院消费的保证。

  再说生产者。如果把电影说成是商品的话,那么老谋子手下浩浩荡荡的一队拍摄兵就是生产者了。3.6亿的大制作呀,这该是多么庞大的制作队伍啊,粗略估计,起码能使近万劳动者免除下岗威胁。先不说那些大腕,你看,拍大场面,一千名群众不能少了吧?有了一千名群众演员,那一千套群众演员的服装不能少了吧?衣裤鞋袜厂笑了,布厂也能发出工资了,塑料袋厂年终奖再创新高了。有了服装,总不能叫老谋子自己去抬吧,运输队有生意了,搬运工有活干了。这么多服装总要找地方堆放吧?某间仓库高额出租了。当然,这仓库还得摆些道具和布景板。说到布景板,老谋子对这个可是非常阔绰,上次《十面埋伏》投资是2.5亿,但单是牡丹坊、竹林、花海的三场布景就花了1500万,这次3.6亿宫廷大戏,布景怎么可能少于2500万呢?木工发了,颜料厂不用亏损了,乳胶漆的厂长也破涕为笑了……从这条线往下数,受益者太多了,不一一列举了,反正上至导演,下至送饭的都有钱赚,真正实现了“人人有工开”。

  最后说说附带消费。你看,人家张艺谋戏还没开拍,媒体就开始小题大做了,网络点击率高了,报纸有人买了,广告商开始忙了……这些都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我等口水人士有稿费可赚了。

  本想收笔,忽然记起当年霍建起拍《那山那人那狗》只花了200万元,却在日本卖出了7000万元的好票房……算了,当我上面什么都没说过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