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大刀阔斧“砍”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两次彩排都严重超时之后,昨日狗年春晚开始大刀阔斧地砍节目。昨晚记者获悉,语言类节目继前天夜里姜昆领衔的相声《八仙拜年》遭淘汰后,辽宁相声演员王平与搭档郑健合说的相声《好好说话》也不幸遇难。此外,歌舞类节目也有两个被淘汰,一个是《邻居》,一个是《今夜无眠》。

  歌舞类节目一刀砍下俩

  歌曲《邻居》是由郁钧剑、梦鸽、眉佳、廖忠、霍勇、冯瑞丽一起联唱的,本来是排在小品《邻居》之后,做一个延续。因为首次彩排时是真唱,这几位演员可能因为准备不够充分,演唱时不仅节奏跟不上,甚至有点走音。

  而另一首歌曲《今夜无眠》由王莹、莫华伦表演,是首老歌,几乎每到大型晚会都要使用,但是它又不同于《难忘今宵》,《难忘今宵》几乎已经成了春晚的“会歌”,同类歌曲相比,被淘汰的只能是《今夜无眠》。

  辽宁相声没能躲过一劫

  昨晚10时多,记者获知确切消息,姜昆等人已经得到通知,今日的第三次彩排《八仙拜年》不用参加了。记者再次打通姜昆的电话,由于嗓子还没有好,姜昆很不爱说话,“这个节目您付出了很多心血,节目被毙了是不是觉得遗憾呢?”“无所谓!”姜昆倒是显得很轻松,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昨晚10时30分,又一噩耗传来,辽宁相声演员王平与搭档郑健合说的相声《好好说话》也惨遭淘汰。记者打通王平电话时,他正在包头演出。还没等记者开口,王平就说:“明天的彩排我不参加了,节目没了。”

  王平说,他也是刚刚接到剧组的电话,“也没有说是什么理由。其实第一次彩排的节目单出来时,我就知道这个节目要悬,当时这个节目排在赵本山小品《说事儿》的后面,两个语言类节目排在一起是不应该的。”

  其实即使被编排在不太有利的位置,《好好说话》演出时“笑果”也不错,“在演出进行到4小时20分时,我上台观众还能笑出来,我真是挺满意了。”但是《好好说话》还是被拿下了,记者都感到心里难过,但是王平笑笑:“没什么,我是老运动员了,哈哈,回北京后收拾收拾回家过年。”

  另外据悉,还将有一个小品节目被淘汰,也就是完成当初预计的整个春晚有9个语言类节目登场,但是到记者昨夜11:30截稿时,剧组讨论还没有结果。辽沈晚报乔睿/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