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贵妃”倾倒法国国家沙龙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小宁)在刚刚闭幕的法国国家沙龙艺术展中,中国著名画家薛林兴的入选作品《贵妃醉酒》获特别奖,这是记者昨天从薛林兴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薛林兴此次的参赛获奖作品《贵妃醉酒》是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艺术中心精心选定的。画中的贵妃形象雍容华贵,具有东方诗意化和现代美感,设色浓艳中含古意,其似醉非醉、美轮美奂的神态征服了评委。

  据悉,法国国家沙龙展由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办,是世界影响最大的美术展览之一,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因其对艺术的严格态度著称于世。我国老一辈美术家徐悲鸿、吴作人、吴冠中先后参加过该展。画家薛林兴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林兴画院院长。他独创的中国新仕女画风格特异,在美术界占有重要地位。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