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旭郑榕周正春节继续《屠夫》第三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25 北京晚报

  由朱旭、郑榕、周正三位高龄艺术家共同主演的奥地利名剧《屠夫》成为2005年京城话剧舞台的一大亮点。很多观众在欣赏了精彩演出的同时也发出了疑问:这会不会是几位老艺术家登台的绝唱?随着33场演出的落幕,更多的观众在翘首期盼《屠夫》的下一轮演出。在2006年的新春佳节期间,北京人艺决定在1月25日至2月4日推出《屠夫》的第三轮演出,众位老艺术家再度出山,为观众送上一道节日盛餐。

  在上两轮的演出中,朱旭、郑榕、周正三位高龄艺术家塑造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角色,给观众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不少精彩的场面使观众至今还津津乐道,并一次又一次地走进剧场观看:纳粹头子审讯肉店老板伯克勒,却被对方戏耍了一通;伯克勒在希特勒生日那天将纳粹党旗裹在身上扮人猿泰山;酷似希特勒的疯子在战后大闹伯克勒家……这些令人发笑又引人深思的场面令观众领略到了现实主义经典名剧的魅力所在。加上几位老艺术家出色的表演,给予观众一种“看话剧是种享受”的感觉。剧院里的几位中青年演员像龚丽君、何靖等很好地继承了人艺的传统,在戏中也有十分优秀的表现。

  《屠夫》之前两轮的成功演出令久违舞台的老艺术家们惊喜不已。老哥仨仍是信心百倍,如此高龄在话剧舞台上坚持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这恐怕也打破了话剧演员的世界纪录。

  北京人艺在春节期间推出《屠夫》的演出,一方面弥补一部分观众在之前两轮未能欣赏到演出的遗憾,一方面为市民提供了一种高雅的休假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