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3片齐发 张柏芝变身贺岁女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06 南方网

  

今年3片齐发 张柏芝变身贺岁女王

  

今年3片齐发 张柏芝变身贺岁女王

  张柏芝在《购物狂》里的大肚婆扮相。

  张柏芝是今年当之无愧的“贺岁女王”,今年一人便有三部贺岁片上映:声势浩大的《无极》还在继续抢钱;由王晶执导的功夫喜剧《野蛮秘笈》即将于大年初一由广东珠江院线在广东省独家发行上映;稍后韦家辉的《购物狂》又接踵而至。而在这三部影片中,张柏芝的角色也完全不同,一个是古代的王妃倾城,一个是在现实和理想之间转换的女侠,一个是都市里的疯狂购物女子,我们不妨来看看张柏芝的“三变”,同时也来揭秘一下即将上映的《野蛮秘笈》的秘密。

  

今年3片齐发 张柏芝变身贺岁女王

  《无极》剧照

  

今年3片齐发 张柏芝变身贺岁女王

  《野蛮秘笈》剧照

  

今年3片齐发 张柏芝变身贺岁女王

  《购物狂》剧照

  一变:王妃倾城

  影片:《无极》

  导演:陈凯歌

  尽管《无极》被许多人诟病,但张柏芝扮演的王妃倾城的美丽还是打动了不少人。一个在战乱后饥饿到极点的女孩遇到了神仙,跟神仙达成了一个协议:神仙许诺她集万千宠爱和富贵于一身,但却得不到真爱,除非时光逆转、海水倒流。长大后小女孩成了王妃倾城,也成为了男人的争夺对象。

  因为剧本的荒诞和人物设置的简单化,对张柏芝来说,《无极》并没有带给她演技上的任何突破,在表演上得到的认可甚至都及不上她出道的第一部影片《喜剧之王》,因此对她来说,《无极》只不过是接演了一部成本比较高的商业“烂片”而已,她自己也曾经毫不掩饰地说,倾城一角对自己毫无难度。

  点评:每一个演员在扮演角色的时候其实都是将自己内心里的某一面放大,倾城对张柏芝而言,并不是她最好的角色,但却是在境遇里最接近她的角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柏芝说,倾城非常打动她的一点就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跟她本人很接近,作为一个耀眼的明星,拥有丰厚的收入,影迷的追捧,所到之处都是焦点所聚,犹如倾城的万千宠爱,同时高收入也带给了她所谓的荣华富贵。但在娱乐圈,明星的爱情似乎永远都是被诅咒的,难有真爱,即便有了,也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全世界的事。而且在香港的娱乐环境下,艺人没有任何隐私可言,一出门便被“狗仔队”围追堵截,负面的甚至虚假的新闻更是频频曝光,所以明星既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所以在倾城身上,她找到了自己。

  二变:侠女“哈利”

  影片:《野蛮秘笈》

  导演:王晶

  王晶被称作香港影坛的常青树,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一直活跃,迄今依然不倒。同时,王晶又是公认的影坛笑将,专攻喜剧。据说王晶的点子和桥段是香港最多的,但王晶的点子和桥段,在于他从来都不拒绝“拿来主义”,但凡是流行的,不管从哪里来,他都一概本土化,为我所用。《野蛮秘笈》就是一例,王晶将其称作“女版哈利·波特”,而张柏芝就是这个女哈利———10岁时收到了父母的神秘礼物,一套夜行装,她由此才知道,父母是“隐于市”的武林高手,而她的命运,就是要做行侠仗义的女侠,每年要去参加一次武林大会的比赛。

  点评:同样是一部喜剧片,但如同王晶自己所说,张柏芝虽然完全有资格接张曼玉的班,但还没有遇到一个大师级的导演,他自己也不是。比《无极》的单一角色丰富的就是,在《野蛮秘笈》里张柏芝是双重性格、双重身份,在都市里是普通的白领,上班下班,谈恋爱,遭遇工作和爱情的小小挫折,但在武侠世界里她是武功高强的女侠,行侠仗义、铲除败类。对前一个角色她自然是手到擒来,游刃有余;后一个角色她在《河东狮吼》和《老鼠爱上猫》里面都有过表现,做打女也并非只在此片。不过张柏芝属于天才型的演员,演戏有着特别的灵气,哪怕一部烂片,她也能用她的美貌和表演让人眼前一亮。

  三变:本色购物狂

  影片:《购物狂》

  导演:韦家辉

  跟杜琪峰分手之后,韦家辉似乎致力于喜剧电影,以每年一部贺岁片的频率在影坛出现。而张柏芝和刘青云成了他的御用演员———从《狂想曲》到《喜马拉雅星》再到今年的《购物狂》,都是二人担纲。

  韦家辉的每一部喜剧片都并非仅仅让人笑那么简单,《狂想曲》是向老喜剧明星许冠杰的《半斤八两》的致敬之作,《喜马拉雅星》点出了瑜伽与单纯心灵的关系,而《购物狂》则针对都市女性的“购物狂”心理病症,而带出了系列的喜剧效果。张柏芝在片中扮演一个富家女,得了疯狂购物病,一见到名牌就眼睛发亮。为了给她治疗疾病,她的男友陈小春给她找来了心理医生刘青云,在治疗的过程中,刘青云和张柏芝的关系开始慢慢转变,但是买鞋可以买两双,老公呢,却只能嫁一个……导演韦家辉说张柏芝是不二人选,一见到名牌就眼睛发光对张柏芝来说根本不需要演,是发自内心的。

  点评:尽管张柏芝否认自己是个购物狂,并表示自己18岁以前穿得非常朴素,在国外读书回来一条牛仔裤穿五年,经常被弟弟笑话,而且刚出道的时候还因为经常在不同场合穿同一件衣服而被记者取笑,但今日的她已经是名牌的拥趸,她最贵的一件衣服是10多万港元的皮衣,而拍《购物狂》的时候,片中的物品都是她的私人财产———一共80多万元的衣物首饰,工作人员尽管格外小心看护,还是丢了一条2000多元的手机链。韦家辉说张柏芝是个非常聪明和有悟性的演员,如今她已经越来越细腻地可以处理影片中的情感部分,而且丰富的阅历和负面的新闻,也使她更为成熟。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