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背山》九项提名在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2:46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伦敦1月19日专电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19日宣布,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获得该学院奖9项提名,仅次于英国影片《永恒的园丁》的10项提名。

  《断背山》目前正在英国各大影院放映,英国主要媒体对该片的评价不错。《断背山》入围的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音乐、最佳摄影、最佳剪辑。

  在金球奖上收获甚微的乔治·克鲁尼这次可谓风光无限。他一人独得4项提名,描写美国麦卡锡主义盛行年代新闻斗士的《晚安,好运》为克鲁尼赢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男演员3项提名,他还因主演政治题材影片《辛瑞那》而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

  《艺伎回忆录》囊括了这一电影奖的5项提名。该片本周起也开始在英国上映,票房成绩不俗,章子怡、杨紫琼等剧中演员最近频频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曝光率甚高。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为争取更多好莱坞大牌明星参与盛会,刻意将颁奖时间安排在2月19日,介于金球奖与奥斯卡奖之间,颁奖典礼将在伦敦市中心莱斯特广场的欧迪恩戏院举行,由英国男影星史蒂芬·佛莱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