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发布会变“全武行”柏芝花容失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43 深圳晚报

  本报讯前天,王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精心导演的《野蛮秘笈》在上海首映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意外一幕——两位北京记者和两位上海记者,为争夺摄像机机位大打出手,全场镜头和视线的焦点瞬间从主创席转向了记者席,现场乱作一团。

  ■张柏芝:现场“侠女秀”

  当天下午1时,记者就已经被集中在现场看片,而下午3时30分过后,主创还未到场,此时,记者席不时冒出不耐烦的嘘声,“火药味”就此埋下。

  下午4时左右,主创班底齐刷刷一出现,站在最中间的张柏芝就忙不迭地给面前举着摄像机镜头的记者道歉,表示飞机有些误点,敬请大家见谅。随后,笑容灿烂的张柏芝主动问媒体记者要不要看现场秀“功夫”。在记者席的应允声中,张柏芝、古巨基、元秋、元华把海报中的“摩拳擦掌”搬到了现场。张柏芝更是卖力地玩起了“金鸡独立”,由于她的鞋跟高度“非比寻常”,一开始总是站不稳,令人忍俊不禁,现场氛围一时间缓和了下来。

  ■京沪记者:因机位爆发冲突

  张柏芝称,《野蛮秘笈》是她演过的戏中打戏最多的一出,“本来有好些戏都可以用替身,但是我想观众是花了钱才看我演的电影,所以我总是尽可能亲历亲为。我不想糊弄观众,现在的观众也没那么好糊弄。在此,我特别感谢元秋和元华的精心指导。”

  张柏芝的视线还未完全转向元秋、元华,记者席便出现了骚动,有拳头开始在密集的人脑袋间飞舞。一时间,闪光灯全部转向记者席乱闪一通———原来是两位北京的记者和上海的记者因为机位的问题打起来了,《野蛮秘笈》的几位主创不再是现场的焦点。此时,张柏芝脸上写满了惊慌,双手捂着自己的胸口,倚在“剧中合作非常默契”的古巨基身旁,呆呆地望着面前越战越酣的记者,刚才的“侠女风范”丝毫不见,显得“小鸟依人,楚楚可怜”。

  ■元华:露“真功夫”控制场面

  随着拳头在空中飞舞的频率越来越高,站在一旁的上海记者手里举着椅子已经长达一分钟,人群开始往四周散开。眼看着椅子就要“降低”,有人一个箭步冲上,身体轻轻一跃,不出一秒钟,一把夺过记者手中正要往下砸的椅子,大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打斗就此打住,发布会在短暂的骚乱后顺利进行。事后,记者得知“受命于危难之际”的人正是元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元华表示,“多亏了那位上海记者谨慎,只是把椅子一直举着,但没有砸下去”。

  现场,另一位摄影记者刘小姐说起事发原因,“当时前一排记者试图调高摄像机机位,后一排记者认为这样有碍他的拍摄,双方在争执间便动起手来了。”

  事后,王晶委托身边的工作人员给在打架中受伤的记者送去了《野蛮秘笈》的观赏票,以示慰问:“不管怎么说,要不是为了《野蛮秘笈》,他们也不至于这样;大家争抢机位,也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大家都是敬业的好记者,只是这么容易上火不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