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玫:质量没问题收视说不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10 北京晨报

  央视开年大戏《乔家大院》昨日首发

  45集电视剧《乔家大院》昨日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2月13日在央视一套播出,讲述了在清朝中后期,晋商乔致庸与朝廷权贵、家族内部之间斗争的故事,是继《白银谷》之后又一部反映晋商文化的大制作。《乔家大院》是今年央视第一部40集左右的大戏,也是央视第一部商战戏,而“双第一”的名头,会不会给导演胡玫带来巨大压力?

  胡玫 儿子客串了一个角色

  胡玫表示,去年的商战戏,像央视的《龙票》、教育台的《白银谷》收视并不是很理想,所以自己现在也有压力。“对于《乔家大院》的质量我是心里有底的,但是现在电视剧的收视说不准,不是好戏就有好收视,叫好不叫座的也有。你们都说《乔家大院》是一部大戏,其实我倒觉得这是一个小题材,我对大戏小戏没概念,《汉武大帝》没出宫墙,而乔致庸的商队遍及大江南北,商队起帆动辄就是500艘船,你说谁是大戏谁是小戏?《乔家大院》从小处着手,描写了一个商人的故事,相对于其他大题材,有显微镜的作用,以小见大,底蕴深厚。”

  对于此剧与《白银谷》、《龙票》等晋商戏的区别,胡玫表示:“这是我近期最后一部古装戏,此后一直拍现代戏。特点或者说看点不应该我说,应该观众去体会、品评。如果硬要我说,我的儿子在里面搭了一场戏,客串了一个角色,算是一个花絮吧。其实这个戏的人物都很有看头,像雷恪生扮演的乔老太爷,非常抠门儿,连给自己准备的棺材都是最薄的,寿衣是最便宜的布,但该花钱的时候,他又可以一掷千金;陈建斌则是完全进入了角色,他本来是非常温文尔雅的一个人,在剧组变得和乔致庸一样疯疯癫癫,当年陈宝国演汉武帝就是不爱理人,一副皇帝的劲儿,陈建斌跟他一样。”

  陈建斌 把青春献给乔致庸

  男主角陈建斌对于导演的评价完全认可,“我今年35岁,这个戏拍了半年,人生有多少个半年?我把6个月的时间给了乔致庸,现在拍完了,我觉得我没有辜负他,他也没有辜负我。像《龙票》、《白银谷》,还有很多古装戏,我都看过。其实我对现在的古装历史剧很有看法,很多演员的表演完全是把古人变成行尸走肉,一点不尊重我们的先辈。我演的乔致庸是按照我的理解演的,等到播出的时候,观众可以比较、评判一下。”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