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彭浩翔新作入围金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31 东南快报

  第56届柏林电影节将于下月9日至19日举行,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26部正式影片中,已有23部佳作入选,其中有17部影片为全球首映,包括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伊莎贝拉》。开幕影片定为英国和加拿大联合摄制的《雪饼》。中国导演陈凯歌重金打造的《无极》将在柏林做特别展映。《辛瑞纳》、《卡波特》等好莱坞影片届时也将精彩亮相展映单元。

  《伊莎贝拉》入围

  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喜剧《伊莎贝拉》成为今年唯一一部入选柏林影展参赛部分的华语影片。该片讲述了一位警察遭遇了他从不认识的一个女儿,虽然他很想继续自己的单身生活,但女儿却执意要搬进他的公寓与他同住。影片由杜汶泽和梁洛施担任男女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4部德国本土影片角逐金熊奖:奥斯卡·罗勒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基本粒子》、汉斯·克里斯坦·施密分析人性主题的《安魂曲》、马提亚斯·格拉斯内的罪犯题材片《自由意愿》以及瓦勒斯卡·格里斯巴赫讲述“三角恋”的影片《渴望》。这4部影片均为全球首映,势必在竞赛单元中形成一股不容小觑的“德国浪潮”。最后3部入选影片将在一周内揭晓。

  李英爱当评委

  此外,包括评委会主席、英国女演员夏洛特·汉普林在内的评审团已于日前敲定。其余7人分别是:印度宝莱坞著名制片人兼导演亚什·乔普拉、经常协助斯皮尔伯格的资深电影人贾努兹·卡明斯基、冰岛歌手比约克的丈夫马修·巴尼、韩国女星李英爱、荷兰导演玛琳·格里斯、德国演员阿明·缪勒·斯塔尔和好莱坞制片人弗雷德·鲁斯。

  

香港彭浩翔新作入围金熊

  彭浩翔:

  1973年9月22日出生于香港。15岁开始便与兄长用旧式摄录机自导自演短片。

  1997年以畅销小说《全职杀手》(后被改编成电影)成名,成为职业编剧。

  2001年导演处女作《买凶拍人》获金紫荆最佳编剧奖。

  2003年第二部剧情片《大丈夫》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在内的4项提名。

  2004年完成电影《公主复仇记》,东京电影节为他举办个人影片回顾展。他因此成为只有3部作品就在全球A类电影节上办回顾展的第一人。

  2005年《A.V.青春梦工场》再度引起轰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