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蜀笑星向晚报读者拜年(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02 重庆晚报

  

巴蜀笑星向晚报读者拜年(图文)

  

巴蜀笑星向晚报读者拜年(图文)

  

巴蜀笑星向晚报读者拜年(图文)

  大礼堂昨晚笑声满堂

  本报讯“哎哟,肚皮都笑痛了!”“好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昨晚,由本报主办的“东海长洲巴蜀笑星大拜年文艺晚会”在人民大礼堂爆笑登场。李伯清、沈伐、刘德一、叮当等一班笑星,以特殊的方式给晚报读者拜年,也让全场观众笑出了眼泪笑弯了腰。

  恶搞高雅“笑弹”连连

  一段散打《边说边唱》后,滑稽哑剧《天鹅湖》带来一个搞笑晚会中的“高雅节目”。当满身肥肉的胖天鹅穿着天鹅裙出场时,全场一片哄笑。瘦小的王子在强大的天鹅面前,只有被摔打、折磨的份。两人没有一句台词,但夸张的肢体语言却令人爆笑。这种结合运用了杂技、舞蹈和滑稽剧的表演方式,让观众席上笑开了锅。胖乎乎的陈利亚反串天鹅,瘦精精的熊艺彬扮演王子,最后当王子惨遭肥天鹅强吻,现场一片哄堂大笑。

  叮当“抓”出如雷掌声

  刘德一的儿子刘乙麟表演小品《促销高手》后,随即登台的叮当带来晚会又一个高潮。当叮当穿一身不合体的格子西服上台时,观众立刻笑了起来:“好像卓别林哦!”夸张的表情、滑稽的动作引来一阵又一阵掌声,当他开口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时,清亮的嗓音赢得一阵阵喝彩。叮当还使出杀手锏,用滑稽的肢体语言指挥观众鼓掌。当掌声响起后,叮当单手在空中一抓,做出停止的手势,掌声立刻停止。看着自己把观众指挥得如此“听话”,叮当也在台上坏坏地笑了。

  三星PK笑惨观众

  昨晚最为精彩的搞笑节目,无疑是压轴戏《三星PK》。李伯清扮演的散打评书人刚在台上拉开场子,忽然传出一句吆喝声“牛屎!”大家循声望去,只见刘德一穿着一条花裤子挂着一个竹篾篼一边吆喝一边走上舞台。正当评书李伯清和“牛屎”刘德一PK得难分难解之际,“王保长”沈伐上场了。这是三位笑星5年来的首次合作,李伯清的“鬼”、刘德一的“憨”、沈伐的“精”,让观众由始自终地发笑。当李伯清怂恿沈伐用8000元买下刘德一的牛屎后,最后发现沈伐竟给的是假钞,这出人意料的结局既赢得了一片掌声,也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幕后探营

  笑星个个很严肃

  舞台上,笑星滑稽可笑,舞台后,笑星却个个严肃。昨晚,记者乘演出开始前溜到后台,一览众笑星幕后表演。有的正在作演出开始前的情绪酝酿,有的闭目养神,有的则缠着熟人吹龙门阵。

  早就听说沈伐的敬业精神可嘉,在后台记者也着实领教了一回。尽管他登台经验丰富,而且这次带来的巨无霸型超长小品,也已数次排练演出,但他丝毫没有掉以轻心。他不时地找到李伯清和刘德一,就一些演出细节进行交流探讨。据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沈伐身体不好,但是每次排练他都不会缺席。实在撑不住了,他就在舞台上放一把椅子,必要时坐在上面休息一会,再继续排练。排练尚且如此,正式演出就更是全力以赴了。

  李伯清在后台也极少有耍嘴皮子的时候,当有工作人员拿着本子上前喊:“李老师,签个名噻”,他才搭个白,满足对方要求。他偶尔跟自己的搭档或徒弟说几句话,其余时间,就静坐养神。李伯清艺术团团长秦川介绍,李伯清参加这个小品表演,完全放弃了自己散打评书自由发挥的特点,一招一式都严格按照剧本来,只要节目需要,要他删什么他就删什么。看得出他十分在意三星的这次合作。

  刘德一在后台也不活跃,一有时间就闭目小憩。前几天,他和儿子回到重庆后,就开了个“大小汤圆电视系列”的发布会。聊及此事,刘德一才兴奋起来。他说,现在的巴蜀喜剧已经到了新老交替的重要阶段,我们希望以老带新,把新一代笑星尽快扶正,让他们迅速上位。刘德一还打趣地引用了李伯清的一句言子:“80年代可以说尼龙袜子,水肿浮肿,到了现在,我们都要逼到学蜡笔小新了。”

  花絮:

  李伯清回家

  对李伯清来说,到了重庆也就是回家了。毕竟从成都来到重庆后,单位还给他在枇杷山分了套住房。虽然组委会给所有笑星都安排了下塌宾馆,但工作人员却向记者透露,恋家的李伯清,依然抽空溜出来回了趟家。李伯清、沈伐、刘德一三位笑星在生活上也不耍大牌,在昨天演出开始前,还在大礼堂附近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饭。李伯清说,大餐厅吃腻了,就是街边小馆子才有感觉。

  叮当受追捧

  在演出后台,叮当刚一露脸,当即被一群伴舞的小妹妹围住了。她们说,之前只是在报纸上看到叮当的报道,看到他的丑角装扮照片,没想到舞台下的叮当还这么帅。一位小妹妹忍不住盯着叮当边看边赞:“哇,长得还有点像刘德华啊!”这位小妹妹还找到叮当,掏钱欲马上要买他新出的个人搞笑专辑。受此追捧,开心的叮当大度地送了张专辑给这位小“粉丝”。不料此举让其他人红了眼,众人把叮当团团围住,吓得叮当赶紧打绕命拳。

  笑料成经典

  如同冯小刚的贺岁电影,总有一些经典台词成为人们挂在口头的流行语,昨天晚会节目的一些段子,也大有成为经典之势。王磊表演的《边说边唱》里,有这么一段词:“他们喊我如来佛,是说我脑壳有包(头顶呈包状);喊我玉皇大帝,是说我是神头(管神仙的头头简称神头);说我是掌中的菩萨,是说我是‘胎神’(作手掌上抬的动作)”这句词让许多观众都觉得新鲜。乃至散场时,记者还听到许多观众意犹未尽地反复回味这段话。

  记者周秋含实习生刘兆恒文记者吴子敬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