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风吹EP时代来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4 京华时报

  最近,李宇春、张靓颖接连推出了单曲和EP。网络歌手杨臣刚也发表了今年内第二个EP。周杰伦也为配合《霍元甲》的宣传推出了EP。

  一时间,EP形式成了热门歌手的新宠。

  归其原因,大致有三。

  一、超女出EP,是为了赶时间。超女卖的就是人气,拖不得等不起,非要凑齐12首出个唱片,恐怕大半歌迷都另结新欢了,剩下小半歌迷也等得吐血了。

  二、大牌出EP,一般是配合某时间做宣传,像周杰伦除了此次配合《霍元甲》出EP,之前还曾配合《头文字D》推出过EP。

  三、网络歌手出EP,更容易理解,一方面他们有出单曲的传统,另外,他们大多单兵作战,不足以一口气弄12首歌出个唱片。

  其实,出EP在国外是很常见的。在欧美国家,歌手发专辑之前一般都会先推单曲或者EP,一方面用来考察市场的接受程度,同时,也是借此不断地曝光宣传自己。以往一张唱片12首歌,其中有三四首主打,剩下的很难给大家印象。这样在操作上,势必造成成本的浪费和资源的流失,还不如一首一首地推,都是主打。

  更重要的一点是,随着无线增值和线上销售的出现,传统唱片的销售格局业已被打破,现在在线销售量和无线增值成了唱片公司最大的利润,所以,每一首歌都要最大限度地去争取它的无线价值,这使得单曲的推广发行成为必然。(三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