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12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4 京华时报

  免费理发·贺清华·

  我上街散步,猛然看到一家理发厅门前挂着一块“免费理发”的牌子。我已经一个月没理发了,这真是瞌睡人碰上了枕头。

  一个老师傅热情地接待了我,我问:“真的免费吗?”老师傅说:“绝对免费。”
一边说,一边请我坐下。这时,过来一个小伙子,盯着我的头发看了半晌,才迟疑地操起理发剪。理了一半,我发觉不对头,这小伙子手法生疏,时不时就会扯疼我。我脱口问道:“你是新手吧?”小伙子脸一红,说:“是,不过我已经学半个月了。”我心里虽然不快,可毕竟人家是免费的呀,这样想着,只好皱着眉让他往下理。

  好不容易理完了,我对着镜子一看,生气地说道:“你这是怎么剪的,让我怎么出去见人?”小伙子涨红着脸,连连说:“对不起,对不起,让我师傅再给您修理修理。”这时,老师傅赶紧走过来,拿过理发剪,“咔嚓咔嚓”开始给我修理。

  修剪完,我站起身,对着镜子仔细审视,勉强还过得去。就听身后小伙子小心翼翼说道:“师傅,我理不好,我……”老师傅呵斥道:“你怕什么?今天才第一天,明天来的人更多,你只管大胆练。”

  当评委·清泉·

  老吴以全票通过当选卡拉OK比赛的评委,老吴高兴地说道:“同志们努力唱,我打分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比赛进入第三天,老吴的脸色明显差了很多。中午在食堂碰到老吴,他正一口一口地喝粥呢。大家关心地问道:“当评委太操劳,您可得注意身体。”老吴瞧瞧我们,拱手说道:“明年别再让我当评委了,我现在耳边都是‘夜半歌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食欲。”

  饭做得不错·王玉芳·

  老公查出

脂肪肝,于是把
减肥
列入工作日程。可偏偏他是“吃嘛嘛香,吃饭不知道饱”类型,每次不吃个盆干碗净绝不算任务完成,尤其是晚饭。

  可是昨天的晚饭居然每个菜都有剩,饭也没怎么见他吃,我很奇怪,问:“今天怎么了,吃这么少?”老公摸着肚子说:“今天的饭做得不错。”“不错?那还吃那么少?”我追问。“今天的饭有利于减肥。”老公边答边躲到一边看电视去了。

  拾金不昧·安祖·

  公交车上,一个美女坐在我前座。一路上,美女的小嘴不停,一会儿吃香蕉,一会儿吃

苹果,一会儿又嗑起了瓜子。

  车到一站,我恋恋不舍地注视着美女走下车,抬头又留恋地瞄了一眼美女坐过的位子。“喂,小姐,你丢东西了。”我拿起座位旁的一袋东西,冲到车门处用力地朝美女喊,可美女连头也不回。车要开了,我一个箭步冲下去。

  我追上美女,说:“小姐,你的东西丢了。”美女白我一眼说:“我没丢东西。”“可这明明是你的,就在你的座位旁……”美女打断我的话:“这东西不是我的。如果你再纠缠我,我要报警了。”看到美女态度如此蛮横,我心里一阵暗骂:什么玩意,明明是你的东西,却硬说不是。

  待美女走远,我打开塑料袋一看,里面是美女吃剩下的垃圾:香蕉皮、苹果皮、瓜子皮。

  事故·程维才·

  骑电动车去上班,为了赶时间,开的车速太快,撞上了前面一个小伙子。将他的自行车车轮撞得像麻花,车上的物品撒了一地,我狠狠地瞪他一眼,说:“怎么骑车的,晃来晃去的。”没等小伙子反应过来,我加大车速溜之大吉。

  气喘吁吁地赶到公司,办公室电话铃声大作,接电话,是催要产品的客户。我赶紧拨通了快递公司的电话,那边的接线员也挺纳闷儿,说人早就出来了。后来接线员将送快递的人的手机号码提供给我。

  打通电话,我劈头盖脸地问道:“你是送快递的吧,我那个东西怎么还没送过去?你们还有没有时间概念?”“大哥,对不起对不起,本来应该早就到了,可在路上遇上个缺德的,骑电动车撞坏了我的自行车,逃了。你那个东西估计也摔坏了,里面叮当叮当响。”

  女儿献计·解玉华·

  女友弟弟的双胞胎儿子日渐长大,她弟弟被俩儿子的调皮折磨得筋疲力尽。那天,调皮点的小儿子竟然将一颗豆子塞进了大儿子的耳朵眼里。大儿子用手指去掏,可越掏越深,最后吓得哇哇哭了起来。女友弟弟准备送儿子去医院。

  这时,女友4岁的女儿在一旁说:“舅舅,我有办法。”“什么办法?快说。舅舅很着急。”“我有两个办法。”小女孩得意地说,“第一,豆子用水泡了不是可以生豆芽吗?弟弟耳朵里的豆子如果生出了豆芽就可以用手拉出来了;第二,豆子炒熟后皮就容易掉,里面的豆子就变成两瓣,那样豆子自己就会掉出来了。”“啊?你这是哪儿看到的办法呀?去去去,一边儿玩去,别捣乱。”女友和弟弟都哭笑不得,抱着孩子就往医院走。“我是从书上看到的,你们还不相信书吗?”小女孩追着妈妈和舅舅大声喊。

  神机妙算·郁青·

  下班了,办公室只剩下我和科长。科长问:“你相信相学吗?”我说不是很相信。科长就遗憾地摇摇头,说他前不久买了几本这方面的书,认真地研究了好一阵,发现里面所说的还真像那么回事。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科长说:“要不咱们打个赌,相相你近期的财运。”我来了兴致,于是说:“好啊,相准了我请客。”科长撇嘴。我说赌100元钱。科长说太少,我说500元。科长问当真,我说当真。科长说要立字据。之后,科长就煞有介事地观察我的脸,这摸那捏,问过我的生辰八字,再掐指嘀咕一阵,然后肯定地对我说:“10天之内,你有笔外财,数额在500元到1000元之间。”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下午,科室会议。科长说要每个科室评选一名先进。大家不吭声。见没人发言,科长清了一下嗓子:“今年我们评小李如何?”不等人回答,科长开始讲述理由:“小李从未迟到早退过……”随后一一询问在座的人对我当选先进有无意见。末了,科长作总结:“很好,一致通过。”于是,我就当上了先进。次日我就领到了奖励先进的500元钱。领过钱,同事们叫嚷着直奔火锅店。

  下班了,趁办公室无人,科长问我请客花了多少钱,我说300元。科长拿出上次打赌我立的字据,问我他相面准不准?我恍然大悟,赶紧掏出500元钱。科长嘿嘿一笑,接过钱,再退回我200元,大方地说:“就当我请的客。”

  母老虎·李英梅·

  昨晚朋友小莉来串门儿。聊了没几句,她就又老调重弹,唠叨起自己的老公。“哼,这家伙越来越不像话了,整天骗我说去加班,其实是跑出去喝酒,家里什么事也不管。”“老虎不发威,他当我是只猫,等着瞧吧,明天我就变成一只母老虎,让他尝尝我的厉害。”

  唠叨了一通,小莉气也消得差不多了,瞧见我儿子正趴在桌上画画,就逗他:“给阿姨画张像吧?”儿子高兴地点点头,马上像模像样地画起来。几分钟后他就把作品交给了小莉。小莉接过去一看,乐了:“画得还不错,可阿姨的脑门上哪有那么多皱纹呀?”儿子摇头说:“谁说那是皱纹啊,你不是母老虎吗,那是我往你脑门上画的‘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